雲端房屋黃弟鏟:版主朋友住桃園,幾年前買了住家,都涱超過50%以上了,如果6-7年前買,更是100%,不過要買對地段,如中壢,八德,青埔,桃園的藝文特區.
 
都市地價指數 桃園擠下金門

2013/07/15           

【聯合晚報╱記者舒子榕╱台北報導】
內政部今天發布的都市地價總指數顯示,近來炒聲震天的桃園地價,果然超越了前兩年的榜首金門縣。桃園縣政府則表示,應與五楊高架(圖)及機場捷運等重大工程進度有關。  報系資料照

內政部今天發布最新一期的都市地價總指數,本期總指數與上期比較,上漲幅度為3.82%,其中,上漲幅度桃園縣5.79%居首,接下來依序是前兩年的榜首金門縣、新北市、苗栗縣;內政部坦言,比起過去幾次的上漲幅度,這次都市地價總指數的上漲幅度「稍微比較高一點」,猜測與實價登錄有關。

內政部今天發布的都市地價總指數,統計期間自去年10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本期都市地價總指數上漲幅度為3.82%;按不同使用分區來看,住宅區指數較前期上漲3.87%、商業區指數較前期上漲3.53%、工業區指數較前期上漲4.17%。

內政部指出,上漲幅度較大的縣市,包括桃園縣上升5.79%,金門縣上升5.31%,新北市上升5.15%,苗栗縣上升4.72%。內政部特別指出,依桃園縣政府分析,是因整體開發案陸續開辦、國道1號五楊高架完工通車、機場捷運興建等因素,帶動周邊地價,漲幅相對顯著。

內政部今天發布的都市地價總指數顯示,近來炒聲震天的桃園地價,果然超越了前兩年的榜首金門縣。桃園縣政府則表示,應與五楊高架及機場捷運(圖)等重大工程進度有關。  報系資料照

前兩年漲幅居首的金門縣這次漲幅仍高,應與越來越多觀光飯店開始興建,帶動整體地價上漲。漲幅居第三位的新北市,上漲較多的區域是淡水、林口、新莊、三重等大台北周邊地區,漲幅都超過6%,相較之下,台北市漲幅約3%。

內政部進一步表示,尤其是淡水地區,因為捷運沿線交通便利,且總體房價較低,近年來吸引不少購屋族進駐,至於林口、新莊等地也因為有捷運,進一步帶動房市需求,至於蘆洲、土城、八里等區域,上漲幅度也差不多達到5%,可說是也有顯著上漲。

內政部分析漲幅較往年高的可能因素,內政部表示,包括某些地區的公共建設越來越完善,生活機能改善,帶來正面影響,造就地價上漲的條件,此外,內政部不排除因為實價登錄在101年8月上路後,行政部門調查交易價格的資料增加,且更貼近市場價格,因此指數上漲不能解釋為打房成效不彰。

內政部說,都市地價的性質類似物價指數,每年發布一次,都市地價是將各縣市的都市計畫範圍內,住宅區、商業區、工業區土地,選取具有代表性的中價位區段,查估其平均區段地價,據以算出土地價格在一定期間內的相對變動百分數,這一期都市地價總指數今起上內政部網站查詢。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都市地價指數 桃園擠下金門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93692#ixzz2ZSW7oTd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