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台北市要加油囉,屋齡30年以上的舊公寓1大堆,應快速審核過關,並放鬆條件即可達陣!

北市首宗公辦都更案完工 張金鶚:重拾民眾信心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3/07/09 星期二 16:15 [引用]    

        

    

位於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景美國小北側的「華非第凡內都更案」,是台北市第一宗由市府主導的「公辦都更案」,也是全國第一件由市府代拆的更新案件,目前已經完工,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今天(九號)現勘這第一例公辦都更完工案,張金鶚說,儘管文林苑讓外界質疑都市更新,不過這起公辦都更案完工,可以作為範例,重拾民眾對都更的信心。(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位於羅斯福路六段、景美國小北側的「華非第凡內都更案」,有三項特色,包括是第一件由市府主導,而且完工的公辦更新案;另外也是第一件公辦更新,將分回39戶住宅單元,北市府也規劃為公營住宅使用;而這也是第一件依照都市更新條例第36條,由市府代拆完工的更新案。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九號現勘「華非第凡內都更案」,張金鶚說,儘管文林苑都更案,讓外界質疑台北市的都市更新進度,不過這起公辦都更案完工,可以作為台北市都市更新的範例,也可以重拾民眾對都更的信心。

甚至也可以改善老舊社區居住品質,將帶動景美商圈周邊地區辦理更新契機。北市更新處表示,這起公辦都更完工案,更新單元面積達1,556㎡,其中公有地佔66.39%,在更新前,多為加強磚造的老舊建築,不僅環境窳陋,也沒有符合耐震標準,消防救災動線也不完善,公共安全堪慮。透過公、私合作,打造安全的居住環境,而北市府分回39戶,預定今年11、12月底,開放民眾申請,最快明年3月就可以提供入住。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