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宅中籤率18% 今可查選屋序號

7/22辦理「抽中非常開心」

2013年07月06日                                 
                 更多專欄文章
A7合宜宅昨公開抽籤,現場民眾聚精會神尋找自己的名字。彭仁義攝

【吳苡辰、實習記者陳鎮強╱台北報導】每坪均價15萬元的A7合宜宅,昨舉辦選屋序號抽籤儀式,以登記人數2萬2699人、可售戶4238戶計算,中籤率為18.67%,民眾今起可上合宜宅官網查詢選屋序號,最遲7月15日可接獲通知,7月22日開始辦理選屋,選屋當日須準備30萬元簽約金。


 

昨抽籤現場除有50名已報名的民眾到場見證外,也有不少未報名民眾臨時跑來,現場湧入滿滿人潮,相當熱鬧。尤其是選屋序號公告張貼後,現場民眾更是急著尋找自己的號碼。


查選屋序號

「像放榜一樣」

在林口租屋的高于涵,昨順利抽得3071號正取序號,她表示:「非常非常開心!心情就像以前指考放榜一樣!因為剛結婚,會拿房子當新房,但目前還沒有決定選哪個建商的房子。」
A7合宜宅聯合銷售中心副主委馬士雄表示,將陸續寄發掛號通知,第1次將通知民眾選屋序號,預計7月15日前可送達,第2次則通知選屋時間,將於7月22日開始辦理選屋,每日安排90人選屋,因選屋日可能遇上颱風等因素取消,因此將於選屋時間前1~2周採郵寄、簡訊、網路與電話4種方式聯絡,確保民眾100%獲告通知。
A7合宜宅為內政部規劃的第2批合宜宅,首批浮洲合宜宅因大坪數戶別少,且簽約金與自備款高,不少民眾因自備款不足不得不放棄,4009戶的可售戶登記到6312號才全部順利登記完成,棄權率高達36%。


近捷運站夯銷

對此,海悅國際總經理王俊傑表示,A7合宜宅自備款僅2成,且簽約金也降低到30萬元,加上每戶依條件具有價差,因此推估棄權率僅15%。全國建商公會理事長吳寶田也表示,A7合宜宅每坪僅15萬元,買到就是福氣。
但A7合宜宅多達4238戶,且分別由4家建商規劃銷售,怎麼選將是個大問題,房市觀測站版主Sway表示,建議優先選擇鄰近捷運站預定地的社區。王俊傑說,除鄰近捷運站的戶別外受歡迎外,因每坪僅15萬元,4房大坪數戶別總價約800~900萬元,反應也很好。

擬第3批推案

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表示,申請合宜宅承購者逾2萬多人,但中籤率低,表示合宜宅仍有其需求,未來若尋覓到合適土地會考慮推出第3批合宜宅供民眾承購,若縣市政府有適合土地,也可推出屬於自己的合宜宅,解決居住問題。

選屋Q&A

Q:如何知道選屋序號?
A:今起可至A7合宜宅網站(www.a7home.com.tw)查詢,A7合宜宅聯合接待中心也會郵寄通知,包含外島民眾最遲7月15日前接獲通知。
Q:何時開始選屋?
A:7月22日開始選屋,每日安排6梯次,每梯次15人,預計2.5個月完成。
Q:選屋需帶哪些文件?
A:本人須攜帶:1.承購資格證明正本,2.預告登記同意書正本,3.身分證正本4.印章;代理人除需攜帶上述承購者文件外,還須攜帶1.代理人身分證正本或身分證明文件正本,2.代理人印章,3.授權委託書正本。
Q:當天要繳付多少簽約金?又可用哪些方式支付?
A:簽約金30萬元,若加購車位,每個車位另加5萬元簽約金,可用現金與銀行本票繳付;現場無提款機,也無法刷卡。
Q:錯過選屋時間該怎麼辦?
A:錯過原梯次選屋時間者,統一於當日17:00~17:20補選,若當日未到視為自動放棄。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黑人 28歲 住北市大同區

【購屋族心聲】請假卻沒中

台北房子太貴,上次浮州抽不到,這次特地請假過來看抽籤,較喜歡遠雄的四房單位,但也沒抽到前面可以登記的4238號內。



馬小姐 40歲 住新北中和區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