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台北市能夠蓋的地越來越少了,只要是精華中心的新案件釋出,必定搶手,加上熱錢多,勢必涱

Q2新案漲5% 雙北房價新高

北市1坪85萬 新北40萬

2013年07月05日
更多專欄文章
今年第2季奇岩重劃區陸續推出新建案,北投區平均房價增加10%,達68.8萬元。黃競鋒攝

【吳苡辰╱台北報導】第2季大台北新建案房價再創新高,據統計,台北市、新北市新案房價每坪各為85.2萬與40.3萬元,不僅較第1季成長約5%,更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價,不過6月開始,不少業者表示看屋人潮減少1~2成,且在QE可能退場的疑慮下,房產業者開始擔心下半年房市將降溫。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第2季台北市新建案成交價每坪85.2萬元,較第1季上漲5.5%,除了萬華區與南港區2區房價小幅下修,其他行政區持續上揚,又以北投區每坪68.8萬元,漲幅10%最大。第2季新北市新建案成交價每坪40.3萬元,季增4.9%,板橋區房價最高,每坪58.1萬元,增幅最大為鶯歌區每坪22.9萬元,上漲11.7%。


雙北市新建案近2季房價變化

北投區漲幅最大

《住展》雜誌分析,通膨壓力大,但房地產相對抗值,促使房價上漲,而北投區為北市房價漲幅最高的區域,主因是今年第2季奇岩重劃區開始推出建案,帶動平均房價上揚,而雙北市漲幅前3名的區域,多非市中心,也顯示市郊補漲趨勢。
奇岩重劃區為台北市少數大面積的新興重劃區,首推案「華固奇妍-晴川」4月底開賣,規劃60~80坪,每坪85~95萬元,已近完銷,下半年還有「遠雄奇岩案」、「華固奇妍-出雲」、「宏築奇岩案」等新案登場,總銷案量可達百億元。
不過第2季末,因進入暑期,且在QE恐退場疑慮下,雙北市不少業者私下坦承6月看屋人潮明顯下滑,擔心下半年房市無法持續上半年熱況。永慶代銷協理何彥煒,因暑假開始,不少家長帶小朋友出去玩,因此大台北建案看屋人數普遍減少1~2成,不過成交比變化不大,一樣維持在8~10:1。


置產自住客增多

甲山林廣告副總經理徐永仁表示,QE可能退場,股市低迷,都使購屋者觀望,尤其是置產型購屋族影響較明顯,今年自住型購屋族比例約5成,目前已提升到6~7成。
「沒道理利多時房價漲、利空時房價還不跌!」新北市民眾慧慧表示,先撇開精華地區與超指標豪宅,整體房市實在沒道理好下去,媒體都說今年因為國際實施寬鬆政策,房地產熱,但現在寬鬆政策可能退場了,房地產也該退燒了吧,有什麼道理一直夯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