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機場捷運線延後到104年通車,是利多也是利空,大家別忘了專家說的林,淡,三,新 四個地區,要留意!

重劃區房市行情俏  林口區交易量年增率破百最夯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2013/06/23 星期日 12:45 [引用]    

        

    

統計今(2013)年1至5月雙北市買賣移轉件數,其中台北市與新北市分別較去(2012)年同期增加12.2%、23.6%。進一步從行政區來看,台北市以中正區年增54.5%居冠,新北市則是由林口區年增率破百最為火熱,顯示重劃區議題正在發燒中。

根據好房網統計,移轉件數年增率居冠的中正區,儘管今年1到5月買賣移轉件數約1,074棟,不及內湖區2,312棟,但年增率卻大增55.5%,目前平均房價每坪77.3萬,年增幅14.7%。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分析,中正區主要因物件釋出量增加以及捷運東門站的通車效益加持,加上萬大線第一期工程預計明年初動工等利多,自然帶動周邊買氣。

至於內湖區移轉件數增幅雖名列第三。但其買賣移轉件數卻高達2312件,超越中正、南港區。吳光中說,內湖區因有科技園區,加上便利交通等利多加持,加上有內湖四期、五期優質重劃區環境,仍舊帶動房價持續走揚,目前每坪均價55.4萬元,較去年增加11.7%。

新北市部分,則以林口區年增幅高達129%最為驚人。統計林口區今年1到5月移轉棟數2,482件,年增幅暴增129%,顯見出林口區熱絡程度逐步升溫。房仲分析,林口新市鎮重劃區,未來機場捷運線開通等利多,持續帶來移入人口大量增加,生活機能漸趨完備,均是帶動林口房市近年熱度的推手。

吳光中指出,雙北市交易較大的行政區,除了中正區以外,幾乎都擁有熱門重劃區的共通點。而重劃區不僅物件數多,加上有計畫的環境規劃都讓重劃區內房價上漲、增值空間加大。

不過吳光中也提醒,儘管重劃區物件供給量相對較多,但若未來遇到房市變化情況,下修機率恐怕也較其他區域來得高。

图片说明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