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端房屋黃弟鏟:戶數多,公設高,不能使用瓦斯,但捷運宅還是比區域行情高出許多,再次驗證物以稀為貴道理!
兩高一多 打趴捷運共構宅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南方之星今天標售再度不如預期,房仲業表示,捷運共構宅房價雖連年上漲,但多數住宅因有「兩高一多」問題,加上部份大樓規定不能使用明火、且有隔音差、震動等疑慮,不敗神話因此一再破功。

捷運共構宅的「兩高一多」,是高單價、高公設比以及單層戶數多。以今天標售的南方之星為例,該棟社區的小宅產品公設比就多達37~39%,單層戶數也多達12戶,讓人有出入複雜的疑慮。

另外,由於捷運共構宅近年是投資客最熱衷的產品,價格也多「高人一等」,台灣房屋調查近年曾經公開標售的捷運共構宅包括新東京宅、南方之星、京華苑、信義18號,由於近兩年漲幅多有2成左右,漲幅高於一般住宅,因此房價也多較區域行情高出1~2成左右。

除了兩高一多,由於捷運共構宅多為小坪數產品,不少社區規定不能使用明火,煮食多有不便,另外受限於建築載重限制,有些共構宅使用輕質灌漿牆、輕隔間,隔音效果不如一般工法,有噪音疑慮,也讓不少民眾打退堂鼓。

不過,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捷運共構宅「到站即到家」的優勢,對上班族極具吸引力,也因此具有很好的保值性,不僅包租公有吸引力,置產族也很感興趣。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兩高一多 打趴捷運共構宅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91265#ixzz2VCyGDHOe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