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2013下半年量1定增,但價要看區域,有些會持續涱,有些會小跌,有些則持平.
下半年房市 預計量增價穩
2013/06/02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奢侈稅實施滿兩年,國內房市量能萎縮,但房價逆勢上漲,投資風氣南移,尤其桃園地區近期房價漲幅衝高。圖為桃園縣蘆竹鄉南崁地區大樓景觀。
本報資料照片

奢侈稅滿兩年,解禁物件陸續釋出,房地產業者表示,滿兩年閉鎖期的物件已在今年相繼投入市場,初估增加房市量能約5%至10%,雖然供給量增加,不過因為量不大,對接下來房價不致產生破壞性影響,預計下半年房市呈「量增價穩」。

奢侈稅前年6月1日實施,非自用住宅1年內轉手,課徵15%的奢侈稅,在1至2年間轉手,課徵10%的奢侈稅,2年後轉手則免課。迄今滿兩年,國內房市產生微妙變化,衝擊最大的就是房市量能萎縮,但房價卻逆勢上漲,投資風氣也有南移傾向。

業界指出,奢侈稅確實有壓抑房價「飆車」的效果,但未竟全功之因,在於利率低、市場熱錢氾濫。

房仲業統計顯示,奢侈稅上路後,第一年效果顯著,各地房屋交易量重跌,房價也出現緩漲或凍漲,但進入第二年效應就大減,各地都出現明顯「價量齊揚」走勢,年漲幅最高達16、17%。

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廖本勝表示,今年3、4月起,就有奢侈稅解禁物件到店頭估價,預估這波持續釋出的量能,將較去年同期增加5至10%。他說,預期下半年市場供給量將優於上半年,下半年房市將呈「量增價穩」。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說,年初就有奢侈稅滿兩年的物件陸續釋出,帶動門市委售量較去年同期增加一成上下,不過增加量能幅度不明顯,對房價影響不大,反而是實價登錄上路,讓市場開價、議價空間收斂。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說,促使房價持續走升因素,經濟面肇因於全球各國盛行的貨幣寬鬆,使資金氾濫,尤其台灣投資管道有限,相對保值的不動產成為資金最佳去處,催生出置產行情;而建商目前多以強勁的推案力道重返房市,可嗅覺出房市熱況。

 


圖/聯合報提供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下半年房市 預計量增價穩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91198#ixzz2V16AUSHT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