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根據筆者觀察,台北市房價的確續涱中,但大樓增幅比公寓多,所以還是買公寓划算囉!

奢侈稅快兩年 雙北房價反漲2成

奢侈稅上路快兩年,房價不跌反漲,北市、新北市雙雙創歷史新高,飆漲兩成.北市松山區跟新北八里漲最兇,民眾抱怨,政府打房無效,打拼一輩子還是買不起房。

奢侈稅將滿兩年,但截至5月底止,台北市和新北市平均房價居然雙雙衝上歷史最高點,不跌反漲,台北市預售屋,每坪達81.6萬元;新北市每坪來到39.1萬元,2年來大漲24.13%。

其中松山區漲幅最大,其次信義區,中正區則是緊追在後,至於新北市以八里漲最兇,超過五成,民眾痛批房價高漲,現在財政部也決定跟建商合作,興建三字頭的平價地上權小宅,握有大筆信義區土地通過配發7.5元現金股利的皇翔董事長廖年吉,直指政府打房政策影響有限。

奢侈稅上路兩年,房價不跌反漲,民眾苦哈哈,現在北市府副市長張金鶚更宣布七月一日開始,推出住宅價格指數,讓交易透明化,是否拉攏民心仍有待觀察。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