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戶數多的社區,發生比例就高,萬一真有不幸,那也要寧可信風水,跟著老師的建議做,至少心安一點.

鄰居變凶宅 貼春聯 掛六帝錢 鎮邪

事發地隔壁或對門最嚴重獅咬劍掛門增磁場

2013年05月18日
更多專欄文章
位於西門町商圈的西寧國宅常因住戶意外身亡登上新聞版面,風水老師直指該社區氣場有問題。黃競鋒攝

【嚴珮瑜╱台北報導】翻開報紙、打開電視,不時見到令人遺憾的自殺事件,讓房子變凶宅,社區的房價多少也受到影響。若這不幸的悲劇發生在自家同棟大樓,或者隔壁鄰居,從風水學來看,周邊的住戶受晦氣拖累,最好趕緊加強自家的氣場,以趨吉避凶。



六帝錢掛於住家門後,能收擋煞、化陰轉陽之效。

風水專家鄭雅勻表示,居家風水的氣場很重要,自殺的行為,會產生難以化解的怨念。如果鄰舍有人自殺,對周遭環境一定會產生影響。若民眾住家位置剛好位於事發地點的隔壁與對門,更要特別小心,須留意自家成員有沒有剛好跟鄰居亡者歲數相同,或者正好處情緒低落的家人;亡者氣場的影響,可能使周邊鄰居同樣步上自殺的後塵。


家人歲數相仿應留意

中華堪輿道派掌門宗師謝沅瑾表示,一個人自殺或是該區域發生謀殺案,一定會導致該區域產生很重的怨念;甚至,從佛學角度來說,自殺的人難以超渡會在該區域重複相同行為,直到陽壽真正結束的那天。因此住在事發地點對門位置的鄰舍,影響最大。
鄭雅勻表示,要化解這樣的怨念,除自殺者的家屬要替亡靈超渡外,鄰居可以準備趨吉避凶的物品,加強自家風水氣場。她指出,在家門口貼上喜氣的春聯,可以鎮宅避邪;雖然春聯容易取得,但許多人可能因租屋或覺得貼春聯很麻煩,就省略此習俗。
此外,民眾還可以在大門後掛上六帝錢,六帝錢為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皇帝統治期間所流通的錢幣,具有擋煞避邪的作用。鄭雅勻提到,古人認為兇猛的動物都可以拿來當避邪物,因此,也可以準備獅咬劍掛在大門外,有助各種形煞,加強自家磁場。

 

春聯為容易取得的擋煞之物,家門口最好成套張貼。獅咬劍為趨吉避凶利器,掛置大門外,能化解各種形煞。

【鎮宅避邪的布置】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風水專家 鄭雅勻

【專家意見】同社區或其他樓層影響不大

住家格局與磁場,會影響家中成員的運勢,若遇家中有人自殺,通常是格局或磁場存有缺陷,才會使人在此空間想不開,走上自殺這條路。如果自家位置剛好位於自殺事發地點的隔壁與對門,一定要更加小心家中成員的狀況;但若僅為同社區其他樓層或棟別的住戶,受影響程度較不高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