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租不售 雙北將釋2600戶

 

2013年05月20日
 
更多專欄文章
台南市近日推出民營「伊甸大林雙福園區」社會住宅。唐郡威攝

房價居高不下,買房愈來愈困難,為解決居住問題,雙北市推動「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將可提供2600多戶,預計2016年前完工。台南市則有民間經營的「伊甸大林雙福園區」社會宅,開放台南中低收入戶且領有身障手冊者申租。
北市公營住宅將提供給設籍台北市1年、限20~46歲、家庭年收入在130萬元以下民眾承租,且不得擁有自有住宅。
台北市都發局總工程司高文婷表示,安康公營出租宅今年底動工,鄰近的安康市場、停車場將合建成1棟大樓,約8~12坪的小坪數出租宅,釋出900多戶。



全台將推出租住宅案

台南推民營社會宅

此外,松山區寶清段、萬華青年公營宅預計2014年第1季動工,共提供約700多戶。
北市都市發展局副局長許阿雪表示,日勝生的南港機廠案,將會有200多戶分回可作為公營住宅;財政局則計劃以民間融資模式興辦,預估可提供1000多戶公營住宅,初步規劃在士林、北投、南港、文山等區,但時程未定。
新北市中和區秀峰段、三重區大安段、大同南段等則由日勝生取得優先議約權,採70年地上權方式,興建逾千戶「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
台南市近日也推出民間經營的「伊甸大林雙福園區」社會住宅,7月17日申請截止,將釋出36戶,提供台南中低收入戶且領有身障手冊者出租。記者張菱育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