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100/6實施的奢侈稅,到目前再1個月即滿2年, 因供給量變小,但需求仍在,所以好案件少自然搶手上涱.
奢侈稅將滿2年 房價不跌反漲
2013/05/19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奢侈稅上路在今年6月屆滿2年,之前大量交屋且「閉鎖期」期滿的房屋已陸續釋出市場,市場交易活絡。房仲業者說,今年1至4月大台北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共成長24%,預期市場物件持續增加,將帶動房市買氣。

太平洋房屋行銷部協理林銘傑表示,根據國泰房地產指數顯示,奢侈稅施行前,台北市平均房價每坪約60.88萬元,如今奢侈稅將屆滿2年,北市平均房價則為每坪73.26萬元,2年來仍有20.34%的漲幅;新北市則從平均單價25.32萬元漲至38.15萬元,漲幅達50.68%。

他表示,奢侈稅實施2年來房價不跌反漲,但去年全年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比前年減少1成以上,顯示市場供給率低落,物件少,導致買氣不佳;不過隨著奢侈稅的2年「閉鎖期」期滿,加上今年初開始房市回溫,市場交易量反而逐漸增加,帶動買氣。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由於房價持續上揚,不少屋主即便奢侈稅期滿,也不急著丟到市場上,氛圍又逐漸從買方市場轉向賣方市場。

他表示,雖然市場熱度高,不過近期有立委研擬修訂奢侈稅相關條例,奢侈稅未來變數仍高,倘若奢侈稅從2年延長到3年,對市場來說仍是利空消息,但若奢侈稅從「無論賺賠都得課稅」轉變為「有賺才課稅」,對市場來說則是有利無害,房市走向仍與政策方向緊密關聯,後續房市景氣仍待觀察。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奢侈稅將滿2年 房價不跌反漲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90270#ixzz2ThOKfB0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