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淡水大利多,屆時經八里到機場更快了.

淡江大橋第3度環境審查通過 預定2015動工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3/04/25 星期四 09:50[引用]

 

工程延宕多年的淡江大橋,昨 (25) 日第 3 次舉行「淡江大橋及其連絡道路環境差異」審查,在提出對十三行遺址及夕照河景等問題的修正方案後,終獲審查小組有條件通過。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淡江大橋預定於 2015 年動工、2019 年完工,屆時將節省由淡水至八里 45 分鐘車程、15 公里路程。

淡江大橋計畫於 20 年前即已提出,規畫於淡水河口興建跨河橋樑,連接淡水與八里。但此計畫遭環保人士反對,認為大橋及其連絡道的位置破壞十三行遺址、挖子尾自然保留區,也影響台灣八景之一的淡水夕照河景。

新北市長朱立倫就任後再重提此案,交通部公路總局也修正規畫,將部分匝道避開十三行遺址區域,並在該區域每 50 公尺進行考古探勘,以免工程破壞。挖子尾自然保留區部份匝道則向南移 500 公司,減低道路影響。淡水夕照方面,則將設置橋型評選委員會,盼將大橋融入美景。

新北市交通局指出,淡江大橋建成後,可讓淡水與八里的往返間不須再繞行關渡大橋,縮短里程也節省時間,若遇尖峰時段,可省下 45 分鐘行車時間。大橋除了分擔淡水與北海岸部分車流、改善台 2 線交通狀況,也擴大台北港發展腹地。淡水區長蔡葉偉則表示,淡江大橋讓淡水連接台北港、桃園機場,能串起陸海空運輸,對整個北台灣開發都有幫助。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