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版主上個月也到房仲店頭聽取馬來西亞房市簡報,外國人買沒不2價,本國人買95折,投報率約5%,市中心1坪約台幣50萬,很便宜,要注意的是會找國外買家,表示國內人民已買不起了,況且和台灣一樣涱幅驚人.
馬國房市發燙 台客搶灘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邱馨儀/吉隆坡、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球第四大出口區東協,每年狂吸海外投資金額400億美元,其中馬來西亞更要投1.725兆元推動大吉隆坡計畫,當地房市急速加溫,房價年平均漲幅達8%,首都吉隆坡近3年漲幅更高達三成,成為台灣投資客海外新興熱區。

璽朵國際執行董事呂安淇表示,東協十國不僅是全球第四大出口區,外匯存底更在七年內大增九成、名列全球第三大市場,其中馬來西亞近幾年經濟成長率維持5%以上,加上馬國政府砸下新台幣1.725兆元積極推動泛亞鐵路、新捷運在內的大吉隆坡計畫,當地房市急速加溫。

大吉隆坡計畫中,以中國投資250億元打造從昆明到新加坡的泛亞鐵路最受矚目;馬來西亞至新加坡將興建馬新高鐵,預計2017年完工,完工後將與2020年完工的泛亞鐵路銜接。

此外,馬來西亞也正積極興建「新捷運」,預計2015年完工,通車後吉隆坡捷運系統將四通八達,將大舉提升吉隆坡的就業機會和人民所得,對房市也有明顯的加持作用。

呂安淇指出,吉隆坡目前每坪房價60至80萬元雖來到相對高點,因「新捷運」加持、未來增值潛力佳,成為國人布局房產重點區。麻六甲因每坪房價僅20多萬元,加上被列為世界遺產城市、去年觀光人次破1,500萬人,房價與租金大增三成、後勢看好,兩大地區兼具高投報、高增值力,為國人跨海置產的兩大熱區。

據「全球地產指南」統計,近五年大馬房價漲幅達28.19%,優於台灣的25.65%,亞洲名列第五;璽朵國際副總經理徐登山指出,馬來西亞房價平均年漲幅達8%,吉隆坡近三年年漲幅高達三成,加上住宅平均投報率高達6%、是台灣的四倍,成為國人海外不動產投資的新熱區。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