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端房屋黃弟鏟:本站陸續集中版面報導最新政策,讓各位網友可以掌握房市最新動態.

內政部「以房養老」預計今年5月開始實施


教育廣播電台 2013-03-25


 

內政部規劃多時的「不動產逆向抵押制度試辦方案」,俗稱的「以房養老」25日在臺中市政府中港市政大樓舉辦中部六縣市說明會,5月至7月受理申請,試辦人數至多為100人,民眾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查詢。

  

內政部政務次長、前臺中市副市長蕭家淇特地回市府娘家說明這項政策,以房養老的條件必須年滿65歲以上、無法定繼承人、單獨持有不動產,且不動產價不超過社會救助法中所訂之中低收入標準,試辦期間將委託臺灣土地銀行經辦貸放款事項,所需經費由公益彩券回饋金及政府經費支應。 
 

 

蕭家淇舉例說,如果不動產價值700萬,若民眾在65歲加入方案,男性每人可以領19300元,而女性則16800元;若是70歲加入方案,男性每個月可領24300元,女性則可領21100元。另外,老人如經評估有長期照顧服務需求,也將提供相關配套協助,以達全方位服務與關懷訪視的目標。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