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轉職潮租屋市場熱 房東降租攬客 雙北租金降4%

鉅亨網記者葉家瑋 台北2013/02/26 星期二 12:11[引用]

 

好房網觀察雙北市的租屋需求出現回溫,就農曆春節長假前、以及後一周的租屋物件點閱來看,新北市的需求炙熱,竟出現17%高成長,而台北市也有11%的明顯增幅;而房租方面也因房東釋出物件增多有所下降,雙北市租金每坪降3-4%。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分析其原因,認為農曆年後向來即是上班族的傳統跳槽高峰期,再者,隨著國內就業市場回溫,電子、餐飲及傳統產業人力需求紛紛湧現,湧現「謀職覓屋」熱潮;加上不少年前已打定主意換工作的租客,提早於農曆年前解約退租,致使房東手中空租物件增多,出現「降租以求房客」現象。

若以房租來看,台北市目前每坪出租行情707元,相較於年前的739元,每坪降租33元,幅度3.2%,而相鄰的新北市每坪也同步調降32元,幅度達4.3%。

若從「降租幅度」排名觀察,以上班族偏好的8坪套房試算,平均單一物件的租金調降額度落在379-511元,調降幅度前三名,依序為中山區4.8%、士林區4.7%、大安區4.7%。

吳光中分析,中山區向來為小套房集散地、供給量大、競爭激烈,因此房東降租意願高居北市之冠,其次,士林區、大安區房價高、租金貴,先前租屋族在不願背負過重的租金壓力下,開始外移找房子,造成該區域客源減少,房東近期為攬客招租,已有降回到原先合理價位的跡象。

再觀察相鄰的新北市,平均單一物件的租金調降額度也有189-265元,以租屋熱區-板橋調降4.1%,幅度為新北市最大,其次,中和及三重也都分別有3.9%、3.2%的降幅,例往返北市僅捷運一站之差的三重區8坪套房,只要不到6000元就租得到,對於預算有限的租客而言,相當具誘因。

吳光中表示,觀察年後出租物件的租金調降幅度雖然不大,但說明房東心態已稍鬆動,此時,年後欲找房子的租客,若能善用本身條件洽租,例如有穩定收入的上班族、在知名企業工作等優勢,有機會能談到更低廉的房租,節省每月開銷,適時減輕租屋負擔。

图片说明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