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交通,生活,機能,學區,公園,捷運,高速公路,商圈,運動,樣樣不缺,你說他的房價跌的下來嗎?
台北市信義區房市 長線鑲金

亞太會館改建、大巨蛋等題材助攻,生活機能一等一…

【經濟日報/文/陳美玲】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球貨幣大戰讓市場熱錢轉進具保值、增值潛力的不動產,信義房屋忠孝市府店執行經理林健邦表示,全球各主要經濟體都大印鈔票,加上日圓近來狂貶為亞洲貨幣帶來貶值壓力,市場保值、增值需求增加,帶動區域買氣成長10%,後市表現審慎樂觀。

林健邦指出,忠孝市府商圈因緊鄰信義計畫區,區域內百貨休閒精品旗艦店林立,擁有台北101大樓、誠品書店、新光三越百貨、信義威秀影城,加上W
Hotel、寒舍艾美酒店,還有世貿、多家企業總部大樓等,堪稱商業金融中心重鎮。

交通部分,信義路五段的信義快速道路可上北二高連接雪隧,基隆路經堤頂大道向東可往南港、內湖區;永吉路接上市民大道向西可到台北車站、大稻埕,並鄰近松山火車站,更有捷運板南線及今年將通車的信義線,堪稱四通八達。

此外,信義區內還有以雙語教學聞名的博愛國小、興雅國中小學等明星學校;另外此區豪宅林立,如「信義富邦」、「台北信義」等,每坪房價至少200萬元起跳,為全台最貴房價區域之一,未來還有亞太會館改建案將陸續登場。

林健邦表示,信義區以信義計畫區為中心,不過,信義計畫區內高房價並非一般民眾可及,但可從捷運市府站為中心往西延伸,由忠孝東路五段、松信路、永吉路以及基隆路所形成的忠孝市府商圈區塊來挑選產品。

林健邦說,忠孝市府商圈以永吉路30巷為主軸,周邊美食林立、生活機能完善,加上緊鄰信義計畫區、市府捷運站以及靠近松山車站,周圍又近永春傳統市場,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區塊。

忠孝市府商圈內的中古大樓以「春秋大廈」、「勤功國宅」較為著名,每坪成交價約90多萬元,5、6年內的新古屋大樓像是「Vision
1」、「品信義」,每坪成交價落在100萬至120萬元間;區域內的公寓因大多具有都更題材,每坪單價也在60萬至80萬元間。

林健邦針對首購、換屋與置產3大族群,推薦區內物件。
首先,首購族可參考位於永吉路120巷內的「TEMPO」社區,近日釋出的物件坪數達16坪,總價1,528萬元,換算每坪單價約95.5萬元;此物件具有低總價優勢,適合自備款較充裕的首購族,加上近捷運市府站、松山車站、大巨蛋,未來保值力強。

至於換屋族,近日在永吉路上的「信義帝圖」社區有物件釋出,總坪數為65.32坪,總價4,150萬元,屋齡12.3年。置產族群可考慮松德路200巷上的「信義雙星」社區,此案為名宅,屋齡20.8年,住戶素質佳,釋出的戶別共84.08坪,總價1.05億元;林健邦說,該案公設比低、使用空間紮實,加上接近象山捷運站,適合投資置產者。.

林健邦表示,雖然目前信義區內房價來到相對高檔,不過,國泰A3土地未來將由微風廣場進駐,加上A25土地BOT案將釋出、亞太會館改建案也啟動,周邊又有大巨蛋、台鐵都更案、松山車站BOT案將陸續完工,區域房價長線可期。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