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這裡的10大是銷售量,跟品質或民眾心中的理想建商不一定有關聯,但可參考!

10大建商出爐 寶佳3連霸  興富發成長最多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2013/02/19 星期二 12:50[引用]

 

去(101)年全國3大都會區推案量共1.26兆元,創10年來新高紀錄,其中光是去年全國10大建商總推案量共達3,994億元,約占全台總推案量31.7%,等於全國每10億元案量就有3.17億元為10大建商所推。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10大建商排行榜中,前三名分別為寶佳機構、遠雄建設及興富發建設,而寶佳機構更是3度蟬聯冠軍寶座。

進一步觀察前(100)年與101年前三大建商排名和推案量,冠軍仍由寶佳機構拿下,其推案量從前年660億元增加至970億元,成長率47%,至於居次的遠雄建設,推案量則從367億元增加至690億元,成長率達88%,季軍的興富發建設推案量成長率則高達95%,從100年的303億元成長至590億元。

而10大建商中也不乏爆發力十足,迅速竄升的建商。其中,麗寶機構前年排名第10,推案量也僅93億元,但短短一年內就攀升至第4名,推案量更暴增達328億元,大幅成長2.52倍,是上榜的10大建商中推案增加最快的公司。

就區域角度來看,台中地區的建商頗有後來居上的趨勢,像是豐邑建設推案量276億元,已是第2年擠前10大。住展雜誌指出,豐邑與富宇2家中部建商,雙雙選在新竹地區推案,包括豐邑於新竹市的「FB計劃」、竹北的「一品觀邸」等案。

初次擠進前10強的富宇建設也不遑多讓,去年分別在新竹市與竹北推出「東方明珠」、「大宅天第」等案,累計推案量共180億元,排名第10。

綜觀去年排行榜單,包括忠泰建設、鄉林建設、吉美建設、新潤建設等4家建商,則是被擠出榜外的遺珠;至於中悅機構、茂德機構、寶路開發與富宇建設4家開發商則是去年甫進榜的新面孔。

住展雜誌企研室表示,今年第1季上市上櫃建商的推案量已達1,700多億元,以知名建商興富發建設為例,除了已推出位於北市萬華區的百億重案「台北晶麒」,及新北市林口的豪宅案「國家1號院」外,更計畫在年後將公開位於淡海百億造鎮案「海洋都心」,並喊出今年全年的推案量上看千億元,市場預估,今(102)年的10大建商又有一番激戰可期。

住展雜誌企研室分析,10大建商中幾乎一半以上都將在今年推出更多的案量,顯見建商對於市場的樂觀程度,今年房市可說是「欲小不易」,惟須留意的是,整體銷售的好壞,仍取決於國內整體景氣是否真有明顯復甦力道。

图片说明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