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12生肖買屋指南,給各位參考,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命運好好玩!十二生肖購屋運勢大不同

鉅亨網記者葉家瑋 台北2013/02/10 星期日 12:22[引用]

 

住商不動產統計2012年一整年買方客戶成交生肖佔比後發現,豬、狗、兔三個生肖買房最積極,而過去排名較前的牛、龍等生肖,2012年反而退縮,而2011年買屋季軍豬奪冠,狗、兔這兩個較冷門生肖表現亮眼,排名大幅向前,而吊車尾的生肖也從肖雞換為肖馬,和2011年相比算是頗大幅度的洗牌。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若不以民俗學觀點看待生肖成交比例,其實會發現,排名在前的生肖,不少都是已屆婚齡,相當多的比例是為了結婚而購屋的,也因此會發生生肖比例集中的狀況,如豬、狗兩生肖,都在30大關前後,購屋需求可能因為成家而產生,也連帶拉抬了比例。

不過,今年以來各生肖比例也有所改變,和去年相比,今年表現比較不平均,最高和最低差2.2%,低於去年的1.9%,徐佳馨推論,奢侈稅讓投資型買方退場,市場從投資盤轉往自住客,相對之下也比較不容易出現比例差異過大的狀況,應是生肖集中的重要因素。

此外,某些生肖歷年來表現都名列前茅,但去年肖蛇的購屋人異軍突起,徐佳馨指出,台灣民間對於購屋仍有不少規矩要遵循,除可能是年齡因素外,許多人認為某些特定生肖,不適合在太歲年購屋,這些特殊的民俗因素,也會讓民眾改變購屋習慣。

至於2013年各生肖購屋運為何,東森房屋風水課程老師邢筠表示,今年是2013癸巳年,十二生肖中鼠擁德龍、牛逢白虎、虎遭劫煞、兔持八座、龍遇天喜、蛇座太歲、馬帶太陽、羊臨喪門、猴捧太陰、雞犯五鬼,狗有紅鸞、豬沖歲破,買屋運各不同,又有哪些要留意的事情,整理如下。

肖鼠的人:

鼠兒品味高、人緣好,職場上素有上班達人之稱,回到家卻宅到不行,一直期盼有一個屬於自己窩的老鼠今年總算築夢踏實,趁著貴人運超夯,在長輩及親友的推波助瀾下,不妨去選購一間位於10樓的山居美廈,樓中樓的格局對今年的運程更會加分,華廈勿太靠山邊慎防土石流,要買要快,否則很可能會殺出程咬金。

肖牛的人:

牛兒傳統念舊、穩健踏實,是一個很顧家的人,可惜今年運程乏善可陳,容易因子女的叛逆而操煩,心情鬱卒之餘,不妨仿傚孟母三遷,往住家北邊去尋找一間二手的中古屋,再將屋與人徹底改頭換面,今年因有血光之災,從住家看出去的左邊最好有高大的建物,裝潢時也儘量多用些紅色系的飾物,如此即可頭好壯壯。

肖虎的人:

虎兒外向健談、個性豁達,畢生都在追求屬於自己的人生,這點完全反應在今年的購屋置產上,總是四處趴趴走的老虎今年福星高照,農曆五六月是進場購屋的最佳時機,建議虎兒找一間捷運的共構住宅,門牌號碼最好是「6」字尾的,住家對面千萬不要有建物探頭以免犯小人,切記新屋定要換鎖,否則恐遭小偷光顧。

肖兔的人:

兔子好勝心強、喜歡享樂,給人的感覺總是溫文儒雅、才華洋溢,尤其兔子今年書香氣息特別濃厚,這種氣質也間接影響到他購屋的習性,兔子今年最宜選購明星學區的小資宅,特別是四樓,切記附近不要有殯儀館,今年六親緣薄的兔子購屋時要特別留意門前不要有反弓型的道路,更不要有榕樹、竹子或芭蕉等植物。

肖龍的人:

龍兒足智多謀、能言善道、很有鑑賞力,任何事情對他來說都是藝術和遊戲,購屋亦不例外,由於去年犯太歲,好不容易挨到了今年的五子登科運,龍兒儘可試著到外地去買房子,最好是獨門獨院的平房或透天厝,切忌購買附近有鴿籠的房子,以免招來牢獄之災,新屋的陽台宜多種藥性植物,俾以化解今年所犯的病符。

肖蛇的人:

小龍個性挑剔、追求完美、求知慾強,做任何事情都要經過詳細的規劃,購屋這檔子事更是不在話下,蛇兒今年犯太歲,投資宜低調,若想購屋上半年宜靜不宜動,下半年則不妨往西邊去尋找住商小辦,屋形最好帶點圓弧並鑲有玻璃帷幕,小龍今年有水厄,切勿購買水岸住宅,也別買壁刀煞或屋子右邊有高塔的建物。

肖馬的人:

馬兒個性獨立、不拘小節、很有創作的才華,生性浪漫、喜歡美的事物的馬今年比較勞碌且居無定所,購屋最好選擇生活機能佳的挑高小套房,房子的左邊最好有停車塔或工廠等建物,由於今年犯了所謂的桃花煞,購屋時要小心不要買到陽台有圓弧造型的房子,選購房屋不妨考慮預售屋,否則明年犯太歲就諸事不宜了。

肖羊的人:

羊兒感情豐富、樂於助人、個性保守、缺乏自信,不太能適應新的環境,這點從其購屋時的猶豫不決可略知一二,今年運程不佳的羊兒容易卡陰,購屋儘量選擇附近沒有夜總會且人氣活絡的一樓店面,房子以座西北朝東南最佳,要留意別買到鬼屋,由於羊兒今年犯女性小人,賣方若是女性要特別留意,慎防詐騙而破財。

肖猴的人:

猴子多才多藝、聰慧機靈、個性善變,常常讓人難以捉摸,思維敏捷的猴改變心意也較常人快,有雙重人格的傾向,猴兒今年命逢貴人,購屋置產會得到女性的資助,所謂有土斯有財,猴子今年若能買一塊農地蓋個農莊,運勢則更會錦上添花,由於今年運勢多變,猴兒置產時切勿三心二意,否則計畫將永遠趕不上變化。

肖雞的人:

雞的個性耿直、佔有慾強、善解人意、自我要求高,內心常感鬱卒和壓抑,天生桃花就很重的雞金錢多半來自異性,尤其今年財運更是不俗,異性資助加上兼職獲利,成為今年最有資格購屋的生肖,雞要購屋宜挑選精緻小豪宅或水岸湯泉等景觀雅居,離水愈近發得愈快,切記買屋簽約時要特別謹慎,否則可能引發官非。

肖狗的人:

狗的精力充沛、好奇心強、敢於冒險、屬於行動派,主觀意識很強的狗充滿自信而且頑固,這點從購屋的態度可見分曉,狗兒今年的運勢蓄勢待發,才萌生購屋念頭,人已經出現在工地的現場,所謂貨比三家,建議狗兒今年戒急用忍先別急著買屋,暫且租屋才是王道,由於今年紅鸞星動,租屋時小心和房東譜出不倫戀。

肖豬的人:

豬仔多愁善感、天生多情、觀察力強、憂柔寡斷、個性略帶神經質,做事有時顯得不切實際,今年屬豬的人犯歲破,加上驛馬星又入宮,破大財之餘,運程更是起起落落,宜採逆勢操作,利用購屋來化解破財,今年的上半年不妨往西北方去選購一間法拍屋,前題是需先做好功課,否則一旦買到問題屋可是會官司吃不完。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