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端房屋黃弟鏟:桃園是明日之星,以機場線捷運週邊最理想,若週邊還是其他題材更好不過.

桃園房市狂飆 當地業者憂喜參半

記者林美芬/專題報導

相較雙北市近來房市交易降溫,桃園縣卻是強強滾,預估今年推案將爆出2500億元、5年以來新大量,但當地業者卻是憂喜參半,喜的是隨多項公共建設陸續到位,建商搶駐、資金來了,當然有助帶動當地經濟與就業,憂的是過度炒作後恐對當地長久發展帶來不利後遺症。

根據住展調查,桃園縣今年房市可望持續增溫,包括建商推案預估可達2500億元大量,最大推案區前3名落在桃園市、中壢市及蘆竹鄉,這三區也是桃園歷年重要的生活重心。

桃園市房價受到藝文特區豪宅帶動,房價直線攀升,圓石灘廣告市調報告指出,藝文特區內已站穩在40萬/坪,今年建商想衝50萬/坪,藝文特區周邊住宅也逐步邁向30萬/坪,站穩20~25萬/坪。

一度買氣遭新北市攔截的蘆竹、南崁房市,近來也進入新戰局,多家建商群聚推案,寶佳、麗寶、英橋、中悅等多家建商猛推案,價格已連續上揚,目前均價在24萬/坪左右,豪宅產品衝破30萬/坪,與林口、三峽、淡水分庭抗禮,搶奪客源。

中壢市一樣爆大量,主要是青埔近來投資客大幅搶進,中壢市區順勢推案,當地代銷新銳峰廣告分析,推案重點區從內壢一直往中央大學周邊推案,已接近平鎮。

桃園房市爆量推案,當地業者是憂喜參半,當地建商公會理事長鍾吉昌認為,桃園房市過去一向是穩健成長,預期明年將升格及各項公共建設到位,可帶動又一波房市利多,外來建商進場推案作多,算是好事,但過多炒作,影響到當地建商以往推案步調,房價快速上揚,對房市穩定也有負面後遺症。

桃園代銷公會理事長蘇松棱也說,桃園房市過去多是新成屋銷售方式,對消費者有相當程度保障,但近來如青埔等區的快速買賣,房價在一年內漲了約一倍,即使未來前景看好,但短期爆量及回檔壓力都同時存在,增加市場風險度。

他預期,今年新北市平價區如林口、淡水、三峽等都是重點交易區,同樣也訴求平價的桃園地區在軌道運輸(高鐵、捷運、台鐵)及升格利多下,還是多頭氣勢強勁。

蘇松棱及鍾吉昌都建議,就算桃園市場多頭力道不減,民眾買房還是要冷靜,選擇最有利的投資區域及個案,才有機會從中獲利。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