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近幾年版主身邊聽到很多親朋好友,都搬到林口,因為1屋可以換2屋,1間自住,1間租人.
 
新北淡水、林口、新莊 最多人移居
 
 
每坪1字頭房價+重大建設完工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圖/聯合報提供

新北市民政局統計去年各行政區人口數量,淡水區增加3639人最多,其次則分別為林口、新莊、樹林、三峽。房仲業者說,五大人口增加區不乏每坪1字頭的房價,加上重大建設完工,吸引大量民眾入住。

淡水區去年人口增加3639人,排名第一,其次是林口區,增加了3023人,新莊、樹林、三峽區各增加了2733、2040、2038人。

實價登錄網資料顯示,三峽、淡水、樹林、林口區公寓最新均價每坪12.63萬、15.4萬、17.72萬與18.5萬,都是「1」字頭行情;三峽電梯大樓每坪均價18.72萬,是五區中唯一有1字頭電梯大樓的區段。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說,大台北房價逐漸回歸基本面,低單價、低總價、人口基期低的「三低區域」成為市場主流;加上五大區域重大建設多,淡水輕軌捷運通過審核、捷運機場線明年全線通車、重劃區落成、新建案林立,都吸引首購家庭購屋自住。

他表示,今年房市可能走跌,五大區域房價低、人口成長數量多,較符合一般人購屋需求。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