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端房屋黃弟鏟:在市場上第1線業者,不同的看法,都值得參考一下,當作今年買房參考.
 
五大房仲業者看2013年房市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東森房屋王應傑:議價空間擴大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指出,今年房市將優於去年,由於奢侈稅在6月屆滿2年,部分物件解除緊箍咒,議價空間將增加5%至8%,有利促成買賣交易,加上全球經濟邁向穩定復甦,對房地產市場均為正面助力。他認為,今年台北市供給較少,價格不太可能下跌,預計整體房價將在正負5%至10%震盪。桃園縣有升格的利多,加上航空城開發案等話題,可望再啟動一波慶祝行情。

台灣房屋周鶴鳴:量能可望釋出

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表示,國內經濟仍混沌不明,影響民眾對房市的信心,預期今年房市量能仍延續去年低迷情況,但6月奢侈稅屆滿2年,量能可望釋出,今年量能有機會優於去年3%至5%。

周鶴鳴指出,市場資金充沛,加上低利率支撐房價,今年全年價格將呈持平盤整格局,若區域房市有議題加持,行情有機會攀升。

住商不動產陳錫琮:買氣穩定回籠

住商不動產總經理陳錫琮分析,台灣人口呈現少子化、小家庭狀況,市場對房屋產品有需求存在,從預期心理來看,市場對於未來景氣復甦呈現審慎樂觀,由於經濟已走出谷底,未來會愈來愈好。他認為,今年在奢侈稅滿2年的物件釋出下,市場量能將稍微放大,價格則是溫和持穩,加上去年10月實價進行揭露,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差距將轉小,有利促進買氣回籠。

天時地利不動產張欣民:本季完成打底

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總經理張欣民認為,今年的房市「審慎樂觀」,主因實價登錄上路後,市場有透明價格查詢。另外,奢侈稅滿2年,物件重回市場,由於量能增加下,自住買方選擇增多。張欣民強調,房市今年第1季將打底完成,量能維持去年狀況或成長5%以內,價格回歸各區域基本面,但整體價格仍持平。區域量能方面,預估台北市萎縮10%、新北市下滑7%至8%。

中信房屋劉天仁:精華地段看漲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說,在景氣回升下,今年房市量能將回升約3%,推估移轉棟數有機會達到34.1萬至34.2萬棟,議價空間約5%至10%。

劉天仁表示,雙北市因房價相對高點,量能將維持去年狀況,房價在正負5%內震盪,沒有都更題材的公寓價格將下修10%,但立地條件佳的區域如信義、中正區會價漲、幅度在3%以上。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