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合宜宅 店面悄開賣

每坪60萬 住宅估3月登記

2013年01月15日
更多專欄文章
銷售中心(圖2)還沒開始登記,遠雄已針對店面打廣告。王建棟、張琬聆攝

【張琬聆╱台北報導】總銷逾300億元的「A7站合宜住宅」預計3月正式開始登記,目前遠雄、皇翔已取得建照,雖然住宅要等3月起統一登記,但部分建商店面銷售已偷偷起跑。最近遠雄開始寄發傳單銷售「遠雄合宜」店面,預計每坪開價60~70萬元,遠雄表示,店面銷售從去年9月就準備好了,只要住宅開始登記就一起開賣!



桃園縣龜山鄉「A7站合宜住宅」由遠雄、皇翔、名軒與麗寶共同承辦,總銷逾300億元,共規劃4466戶住宅與151戶店面。其中遠雄與皇翔日前已取得建照,麗寶、名軒建照審查也在最後階段,預計本月15~18日順利取得。
麗寶建設副總經理何昭宏說,聯合銷售中心正在粉刷油漆,預計農曆年前布置好擺設與樣品屋,農曆年後安排銷售人員進駐,希望3月初如期公開登記。


廣告喊出免資格

不過《蘋果》發現,最近遠雄房地產已開始寄發「遠雄合宜」傳單,打著「免資格」、「免登記」、「免抽籤」、「免排隊」、「免轉售限制」文宣,銷售「遠雄合宜」店面。遠雄房地產銷售人員直言,該案住宅由政府主導,店面則可先行參觀帶看,每坪開價60~70萬元。

恐干擾民眾登記

對此,遠雄集團公共事務部副總經理蔡宗易說,其實該案店面銷售去年9月就準備好了,「只要合宜住宅開始登記,店面就跟著賣!」除在聯合銷售中心提供店面銷售資訊外,遠雄打造的「遠雄合宜」籌備處有更詳細的介紹。
皇翔建設業務部經理劉邦禮認為,住宅與店面一起銷售,恐干擾民眾登記,因此店面部分預計待住宅登記完畢、甚至成屋後才公開銷售。何昭宏也說,由於聯合銷售中心的租約僅到今年11月,時間有限,將以住宅登記為優先,目前尚無店面銷售計劃,「沒多餘人力去執行。」
營建署國宅組統計,包含浮洲合宜住宅部分,全台有4萬4024件合宜住宅資格申請,已核發出3萬9204件承購資格證明,目前仍有申請案持續審查中。


A7站合宜住宅 住宅與店面戶數

自備款需35萬元

遠雄房地產行銷協理魏大智透露,鑒於浮洲合宜住宅因頭期款40萬元過高導致放棄率偏高,已研擬自備款35萬元,並持續與其他3家建商協商,希望未來能統一以35萬元自備款簽約。而仍在登記中的浮洲合宜住宅,尚有9戶住宅銷售中,店面部分已售9成。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