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政府處處放送利多,到底結果會如何? 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松山機場整體規劃案 區域房市展翅高飛

 

2012年12月29日
更多專欄文章

松機開發 房價鑲鑽
「松山機場整體規劃案」再掀話題!
從一個幾近要荒廢的機場,搖身成為聯外航空樞紐。還有眾家知名廠商爭搶的BOT案,在在替周邊區域「貼鑽」。
採訪╱顏嘉瑩 攝影╱林林、董孟航



【顏嘉瑩╱台北報導】松山機場歷經功能日漸廢弛的危機,獲兩岸直航、東北亞黃金航線等利多,終於等到重生契機。行政院通過「松山機場整體規劃案」,將之定位為「首都商務機場」;由民航局、台北市政府以及軍方釋地配合,推動涵蓋旅館、國際會議中心、展覽館、餐飲、商場等BOT案,預估可創造上看400億元的投資金額。



松山機場歷史悠久,周邊多老舊設施、閒置空地,因此規劃「松山機場整體規劃案」,帶動周邊區域,預計將會吸引200~400億元的投資金額。

佔地2.7萬坪的松山機場,是台灣第一座國際機場,座落地段精華的台北市敦化北路,周邊曾為極盛的一級辦公商圈,台塑集團、宏泰集團、宏國集團以及各國辦事處、外商銀行等都在此區。但隨市政建設東移、松山機場本身發展腹地受限,再加上近年高鐵通車等衝擊,甚至曾有輿論直指松山機場應遷移,以使精華土地重新利用開發,凸顯松山機場發展陷入困窘。



捷運松山機場站一出站就是機場大廳,聯外交通方便,民航局希望能將松山機場打造為國內商務機場。

東區敦南商圈受惠

近3年,松山機場陸續和上海虹橋、東京羽田,及首爾金浦機場等地直航對飛,成為亞洲重要的首都商務機場,逐漸跳脫先前的困境。根據交通部民航局的資料,自2011年開放機場對飛後,松山機場旅客量從2010年的371萬人次,攀升至526萬人次,到2012年10月旅客人次更較前年度同期間有9.89%的成長,人潮帶來錢潮,鄰近的東區、敦南商圈受惠,也為松山機場周邊後續發展帶來支撐與潛力。


豪宅每坪150萬起

龐大的商機誘人,民航局日前舉辦招商公開說明會,吸引108家廠商,包括華航(股票代號:2610)、長榮航空(2618)、太平洋崇光百貨、遠東百貨(2903)、富邦人壽、南山人壽、潤泰新(9945)、日勝生(2547)等上市集團與知名廠商皆出席展現高度興趣。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松山機場的發展將可帶動附近商圈,首見的為店面和商辦產品搶手,原本就生根於敦化南北路的企業以及持有物業的大老闆們,立即受惠資產翻漲的好處。
座落敦化南北路的豪宅更是金上加金,高力國際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董事董茲華表示,以此路段的豪宅價格為例,在2009年時的推案,平均每坪開價約100萬元,但隨松山機場重現國際航線的樞紐機能後,主打鄰近松山機場牌的豪宅案開價如今已是每坪150萬元起跳。
潤泰創新表示,以松山機場為中心,東側為大直、內湖,以西為捷運中山國中站,南有敦化南北路商圈,未來BOT案發展完備,可將前述幾區結合為大商圈。
日勝生總經理沈景鵬認為,此次BOT案規模廣大,且由政府帶動發展、提升觀光產業,松山機場周邊前景可期。他表示,松山機場附近多為閒置空地,目前的商圈機能主要往敦化南路方向才成型。待台北市政府公告招標,沈景鵬說,勢必為眾廠商爭相競逐,日勝生也有高度興趣。

 

機場以西多為7層樓老舊國宅,台北市政府與軍方合作,由軍方主導規劃都市更新,改善市容。民權西路四段有遠東、華航,和軍營,未來將會整頓成為「民航關聯產業廊帶」,帶動商圈發展。
《蘋果》G+叫我穆瓜霞!! 你+1了沒?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