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台北市12區中,都有類似的便宜地段,勤看屋是最基本的功課別無他法!

房市亮點-內湖北投 撿便宜好地段

工商時報【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儘管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但北市外圍區域仍有便宜房價可撿,其中,內湖房市因內科帶來就業機會,加上捷運文湖線開通,一躍成為大台北房市未來的潛力發展地區;此外,第三波實價揭露,北投區舊公寓竟出現1字頭房價,也讓北投房價成為注意焦點。

內科發展逐漸成熟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內湖科技園區發展日益成熟,許多大型企業總部、金融機構、電視台進駐,加上內科鄰近松山機場,且捷運帶來的交通便利性,吸引許多壽險公司積極購買內科廠辦大樓作為投資收益,完善的就業環境也成為支撐內湖區房價的最主要力道。

內湖四期重劃區位於民權東路六段兩側,採低密度開發,由於環境條件佳,在市場上頗受到青睞;內湖五期重劃區,則是市府為吸引企業進駐。

在行善路以南、舊宗路一段以東、環東大道以北、金豐街以西區域,規劃土地使用分區為工商混合、辦公服務,及工商展售區,屆時將帶來更多就業機會,間接帶動房價。

至於內湖康寧路三段及康樂街,位居捷運東湖站周邊,誠品書局及哈拉影城等商業機構進駐,大大提升生活機能,加上區域內明星學校明湖國中、明湖國小每年都是額滿學校,房屋需求大增,因而支撐該區房價。

而第三波實價揭露,北投區泉源路出現單價僅19.22萬的公寓,可說是實價公布以來,北市出現的最低價。基本上北投分為石牌及靠溫泉傳統的北投區段兩大區塊。

石牌商圈集中發達

東森房屋副總黃淑苓表示,在台北各區來說,北投是屬於純住宅型的區域,該區生活機能完善但環境單純,捷運淡水線行經北投區奇岩、唭哩岸、石牌、明德等四站交通便利。還有軍艦岩、奇岩山、唭哩岸山等風景區,不論在交通、休閒、教育、食衣住行、醫療…等各項生活機能方面都非常健全,且自成一格,因此,自住民眾惜售心態,釋出產品少。

黃淑苓表示,石牌地區與傳統老北投區塊相較,不僅捷運交通較為方便,商圈集中發達,房價表現上比有溫泉誘因的老北投地區較高,公寓每坪50萬元,中古電梯華廈每坪約55萬元,靠溫泉區的北投路段,公寓約公寓每坪35萬~40萬元,中古電梯華廈每坪約40萬~50萬元。

黃淑苓表示,北投地區的房價,由台北方向捷運經過順序而遞減,如未來政府能持續推動都市更新政策,將是對該區老舊公寓社區注入利多刺激。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