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看來房市敗象已現,台北市中古屋還有3字頭,新北市中古屋還有1字頭,而桃園新屋卻要5字頭,不合理啊!

桃園中正特區 明年站上5字頭

2012年12月23日
更多專欄文章
 中正藝文特區,預估明年平均開價站上5字頭。唐紹航攝

【張琬聆╱台北報導】桃園房市備受期待,房價也持續飆漲,以「高鐵桃園站區」推案最熱,除案量暴增外,3年來房價暴漲146%。
但桃園房價最高區域則為中正藝文特區,每坪開價35~42萬元,業者估明年新案開價將站上每坪50萬元,「與新北市新莊副都心開價差不多。」



 桃園近年交易熱區房價漲幅

「還比林口貴」

中正藝文特區為桃園房市指標,建案開價每坪35~42萬元,與3年前相比,漲幅54%。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經理古景良表示,目前雖以高鐵特區最熱,但在機場捷運通車前,中正藝文特區因交通與生活便捷,仍是許多台北買方首選,指標案「中悅世界中心」每坪開價已突破50萬元。
五十甲廣告副總經理劉益民說,明年該區建案開價多站上50萬元,「已跟新北市新莊副都心差不多價格了,還比林口貴!」


成交量增1成

房價居次的中壢市海華特區,每坪開價30~33萬元,今年被高鐵特區追過,高鐵桃園站過去行情每坪約13萬元,上半年每坪約25萬元,現在每坪已達33~36萬元,3年來漲幅高達146%。
古景良透露,海華特區因已看得到捷運機場線A21站的結構體,買方信心跟著增強,所以房價仍持續上漲,成交量也較去年增加1成。
八德廣豐重劃區,每坪開價原僅10~12萬元,卻因「遠雄艾菲爾」推案帶動下,整體房價躍上2字頭,漲幅超過1倍。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