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日本房地產從高空跌到谷底,所以相對投報率都6-8%,是不錯的標的.

日本信義業績大好,2012平均兩天賣一戶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 17小時前
  • 寄給朋友0
  • Plurk!
  • 列印

【MygoNews林承志/台北報導】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舉辦「2012年CCIM台灣不動產論壇」,邀請多位來自美國、日本及台灣投資專家談「從國際資金新潮動看台灣、美國、日本不動產投資機會」,這也是繼QE3後,規模最大的國際論壇。此次除了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博士針對國內外經濟情勢對台灣不動產影響做專題演講,也邀請日本信義林彥宏社長分享日本房地產在全球市場發展機會。日本信義今年1~11月,總銷金額高達74.8億日幣(約24.62億台幣),比去年全年成長29%,平均每兩天就成交一戶,顯示這波國人赴日購屋熱仍方興未艾。

日本信義社長林彥宏是台灣少數取得CCIM認證資格的會員之一,長期深耕日本房市,他在論壇中指出,隨著歐債前景未明所帶動的全球經濟震盪,高端客戶需要資金流動的管道,在台灣與大陸房市皆受到政府抑制的情況下,日本房產遂成為最佳資金避風港。日本經歷泡沫經濟,10多年房價起伏不大,對比2012年房價僅是1991年的1/3,造成民眾房屋自有率不高,持有成本相對較低,租金投報率遠高於中港台,遂吸引台灣不少高端投資者把資金轉進。

林彥宏以客戶詢問度與銷售最多的BLISS BEIGE豪宅為例,其位於獨一無二的鑽石地段--東京都心五區之一的涉谷區,緊鄰時尚流行象徵的表參道,徒步即可抵達代代木公園與明治神宮兩大綠地,堪稱鬧中取靜的絕妙位置,兼具保值抗跌特性。再加上全棟採摩天大樓的免震建材設計,外觀宏偉氣派又不失品味,屋齡10年左右,且擁有游泳池、健身房等豪華公設,無怪乎吸引不少台灣企業家相繼購入自住兼收藏,專用面積每坪售價約181萬台幣。但由於日本不動產採實價計算,公設並不納入計價範圍,若換算成台灣的計價方式,還原35%的公設比來計算,則每坪實價約118萬台幣左右,與台灣信義區的豪宅相比顯得平實許多。

除了住宅條件吸引外資,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信義2012年在『億宅』及店舖、商用不動產佔成交金額的46%,預售/新成屋則佔今年總成交件數比重的5成以上,顯示台灣客戶赴日購屋也逐步朝向『大、新』的方向發展。此外林彥宏也發現商辦市場的開發契機,從2011年331大地震開始,都心五區(涉谷區、新宿區、千代田區、中央區、港區)的商辦市場空置率已來到最高點,單坪租金約5,261元/坪。尤其2012第四季起,部份外國人開始回流日本,讓商辦市場重現曙光,由於台灣壽險業者標售買樓已逐步受到限制,不少業者轉而詢問日本信義赴日獵樓的可行性,可以想見不久的未來,商辦大樓也將成為日本信義服務的主力。

日本信義業績大好,2012平均兩天賣一戶日本經歷泡沫經濟,10多年房價起伏不大,對比2012年房價僅是1991年的1/3

新聞來源 [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http://mygonews.com/ ]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