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端房屋黃弟鏟:大家都在等房價跌下來再出手置產,但2013年會跌?筆者以為開價實在,但成交價持平,跌的會是少部份不優質物件.
2012年房市代表字 「等」
2012/12/07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台灣房屋今公布由該公司全體經紀人員所票選的2012年台灣房市代表字,第一名為「等」、第二名「淡」、第三名「僵」,都不怎麼快樂,反映2012年房市真的不太好。

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表示,這是台灣房屋連續第4年舉辦房市代表字票選,2009年代表字為「活」、2010年「狂」,2011年為「凍」,今年則是「等」。

周鶴鳴分析,2012年房市像洗三溫暖,年初受到總統大選及過年影響,買氣急凍,但隨著選舉落幕,買方大舉進場,出現一波小陽春,但實價登錄政策上路,房市又凍住。

他表示,經紀人選出2012年房市代表字「等」,就是代表實價揭露後,買賣雙方的心態,買方希望房價漸趨透明下,可以等到房價便宜再進場,但賣方面對買方議價空間變大,因對於自有資產價值的肯定,寧願堅守價格,使得買氣遞延。

除了「等」之外,今年奢侈稅、歐債、信用管制等房市利空議題持續延燒,使得今年房市前10個月交易量僅約27萬件,比起去年同期30.8萬棟,年減14%,因此「淡」、「僵」也獲得相當多的認同,分別排名第2、第3。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