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希望明年2013真的跌的才好,這樣上班族才買的起,願大家買到自己負擔的起的好宅!
 
42%明年Q1看跌 購屋意願升高
2012/12/06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永慶房產集團今天發布明年Q1購屋趨勢調查,受實價揭露影響,多數民眾看跌短期及未來一年房價,不過,也因認為房價會回跌,有機會揀便宜,民眾進場購屋意願反而升高。

根據永慶在11月下旬所進行的明年Q1趨勢調查,民眾在實價揭露後,對未來房價看法明顯轉向保守。其中,對未來三個月的房價,多達42%民眾認為會下跌,看漲比率僅24%。

對未來一年房價看法也大致相同,看漲比率從上次調查的59%,本次重滑20個百分點,只剩39%;看跌比率則大增1倍,從21%上升到42%,顯示民眾對中長期房價信心出現鬆動。

永慶分析,今年10月內政部開始公布各地實際不動產交易行情後,由於不少物件被發現「開價嚇死人,成交笑死人」,房價並不如想像那麼高,加上有了實際交易資訊,房價炒高不易,民眾因此對房價看法轉趨保守。

民眾對房價雖不再高度樂觀,但根據購屋趨勢調查,房地產仍是多數民眾心目中「最適宜的投資工具」,其次為黃金,排名第三為定存,顯示多數民眾對房地產仍有很高興趣。

這也顯示在購屋時機看法上,被問到未來半年是不是進場時機時,有33%民眾認為「是」,較上季增加6個百分點;水慶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分析,這顯示民眾在認為房價可能出現鬆動跡象之際,同時也想趁機進場撿便宜。

葉凌棋認為,由於全球經濟已緩步回溫,台灣整體經濟也可望從谷底緩步回升,明年房市應會比今年好,預料成交量將逐步回穩,但價格則應會維持平盤震盪整理。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