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給印度拍手鼓掌,真是厲害,但是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在事前準備好蓋房子的物料花了多少時間?如果和一般時間一樣,那有何差別?

平地起高樓! 印度48小時蓋10樓大廈

TVBS 2012-12-05
 

蓋一棟房子要花多少時間呢?印度西北部的旁遮普邦,挑戰最快蓋樓紀錄,只花了48小時,就蓋好樓高30公尺的10層樓建築,靠的是新的建築工法。
建築工地,不時傳出敲敲打打,趕工興建的聲音,200個工人、3部起重機日以繼夜輪班,他們要挑戰48小時蓋10層樓。

聽起來不可能的事,這個印度的建築團隊卻辦到了,11月29日下午4點半大樓動工,隔天晚上建築物就已經有7層樓高,再隔一天12月1日的下午4點半,不只10層樓高的建築物已經矗立,連玻璃窗都裝上去了。

這棟10層樓建築,高30公尺,樓地板面積有7500坪,蓋得這麼快的秘密,建築團隊透露,其實他們使用的200頓材料,早就事前先在工廠製作好了,換句話說48小時蓋好的大樓框架,只是在工地組裝建築材料,才能短時間平地起高樓。

TVBS記者莊志偉:「超快速蓋樓的秘密,其實在工廠裡面,所有的樓面主板在這裡都已經精密焊接完成,到了現場工人最主要的工作,只剩下鎖螺絲。」

同樣的建築工法,2011年湖南長沙的這棟大樓,一共有15層,也只花了6天就蓋好,美國跟日本,也有類似快速蓋樓的技術,而這樣子蓋的房子到底堅不堅固,印度建築團隊強調,房子抗強風抗震耐用600年,到時候就用時間證明。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