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端房屋黃弟鏟:無論交易在幾年內買房,都課以重稅,自然沒有人會再投資炒房,但台灣實施還是要排除自住客為佳!
 
打房新政奏效 港房市成交量跌九成
2012/12/03 11:17
【經濟日報╱記者蘇珮儀/綜合報導】

 

香港用來打房的「買家印花稅」政策推出屆滿1個月,成交量持續下跌,現已從半個月前下跌的六成,續跌至九成,大陸買家興致大減。

 

美聯物業近日統計,買家印花稅政策推出後1周,成交量下跌超過九成,中間一度起伏,半個月前回升至跌六成,至今成交量依然回復到下跌九成的局面。

 

香港商報報導,赴港看房的大陸投資者在打房出招後大減九成,出招後1個月更近乎絕跡。

 

美聯集團執行董事兼中國部行政總裁張錦成表示,可見大陸買家於出招後,興趣明顯大減,目前仍未回復,近年大陸客對物業投資選址已遍及歐美等地,香港新政將令許多大陸買家南下置業卻步。

 

另外,樓價差距亦是減低香港樓市吸引力的原因,張錦成指出,2012年10月,深圳及新界西北兩地的住宅單位價格差距約120%,相對2007年2月,兩地住宅單位價格相差只有50%,深港樓價差距擴大,創68個月新高。

 

陸媒觀察者指出,深圳及香港新界西北區的樓價自2009年起差距擴大,最新差幅高達120%,預計在香港樓市政策尚未放寬的情況下,深圳樓市將會更具吸引力。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