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洲合宜住宅 鋼筋倒塌1死2傷

NOWnews 2012-11-30
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Plurk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大觀路的浮洲合宜住宅工地,30日下午發生整捆鋼筋倒塌重壓工人,造成1死2傷的重大工安意外,目前將調查工地主任、建商公司負責人,肇事責任還要進一步追究。


市府勞動檢查處指出,新亞建設承包浮洲合宜住宅疑因直立的基礎地樑鋼筋組立完成後,沒有得到適當的支撐,導致整捆鋼筋瞬間倒塌,工人因走避不及,被鋼筋壓著無法動彈。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因鋼筋過多,所以動用吊車將橫躺在低窪處的鋼筋吊起,並利用工地的切割機將鋼筋切斷,其他工人見狀,也一併加入搶救的行列。



院方說,「陳姓男子右胸遭重度壓傷、右小腿骨折,因傷勢過重,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高姓男子左小腿骨折、背部挫傷;李姓男子右小腿骨折,目前無生命危險。」



市府表示,因工地才剛開工,無法依勞安法處罰,目前只能先停工,待勞檢處確認工安無虞,才會准許包商復工。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