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首購族或換屋族也只能負擔的起500-2000萬的房子了,除非背後有長輩金援啊!
實價揭露果然夠威 房市吹平價風
2012/11/30
北市1~2000萬元房產總價、新北市500~1000萬元,異軍突起。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接連兩波實價揭露下來,房市「平價風」愈來愈明顯。信義房屋、住商不動產分析近期交易熱絡產品,北市1~2000萬元、新北市500~1000萬元總價產品,異軍突起,表現亮眼。

各大房仲公布11月內部成交量統計,結果都不理想,大台北地區大都下滑1~1.5成左右,仍深陷低迷困境。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雙北市交易量低並不代表沒有需求,依交易數據來看,只要總價在一般家庭能夠負擔的範圍內,成交量仍有一定水準。

以台北市來說,11月份1000~2000萬的中低總價住宅成交量,就較10月份逆勢增加兩成,反應潛在的自住需求並不弱。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很明顯的,實價公開後,雙北市自用買盤轉進北市低價帶與新北市,北市以2000萬以內的產品最具吸睛力,新北市則以500-1000萬以內的產品最受歡迎。

新北市第一線房市區包括板橋、新店、中永和,目前自住產品總價帶多已超過千萬,交易量也持續不振,但土城、三峽、樹林等相對低價區域,11份買氣表現都比上個月來的好,已出現明顯回升訊號。

蘇啟榮分析,近期雖有金管會提高壽險業投資不動產門檻的新規定,但是對於住宅買氣尚無影響;另一方景氣脫離谷底跡象越來越明朗,民眾也逐漸熟悉實價資訊。

整體而言,市場並沒有特別的事件會干擾購屋意願,低價區的房市仍是年前交易相對活絡的區域。而值得觀察的是明年度各縣市土地公告現值的調整幅度,如果升幅明顯,可能會刺激屋主提前售屋意願,推升12月份的成交量。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