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公務員能否效率好一點,從一開始10/16開放查詢大當機,這是一開始就可以預防的,現在已3週了,只揭露6成?李大部長對於人民最關心的房價相關問題要更關一點心好嗎.

實價登錄 台北市揭露率6成

中央社中央社 – 2012年11月4日 下午12:52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4日電)內政部今天表示,實價登錄全國揭露率已達7成,其中台北市買賣揭露率54%,租賃部分9成,平均揭露率約為6成。

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制度上路3個月,內政部表示,2日再函請地方政府再檢視,盡量提高揭露率,有關台北市實價登錄揭露率,內政部解釋,台北市揭露率平均約6成,並非今天媒體報導的不到5成。

內政部表示,根據台北市政府回報指出,暫未揭露買賣案件中,親友關係人約兩成,公設保留地及畸零地約1成,另異常行情待查證約1成。

內政部說,有關車位價格及面積影響房價單價計算,內政部早有公告說明,呼籲申報人應充分申報相關資訊,以利提供外界更完整資訊。

對於揭露資訊疑有不實者,內政部表示,可檢附實際成交契約交所轄地政事務所審認,申報人也有可能因申報不實而受罰。1011104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