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第一大原因無非是景氣已連10月藍燈,比2008還慘,連帶GDP無法保1%,連帶影響10月份百貨公司週年慶業績,所以來店人數變少,業績差,店家換手空置多,只好減租.
北市百貨商圈店面急凍 租金全面走跌
    2012/11/01    
空置率快速攀高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圖/聯合晚報提供
陸客效應帶動下,北市百貨商圈店面一度熱到發燙,但現在形勢已反轉。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受景氣低迷,消費不振影響,台北市中心主要百貨商圈店面空置率快速攀高,新簽約租金已全面走跌,和去年同期比較,跌幅高達1到3成。

住展雜誌今天發布台北市主要百貨商圈店面租金調查,市調顯示,包括忠孝S0GO、微風廣場、明曜百貨、站前新光三越、京華城、天母大業高島屋等百貨商圈,近期店面空置率都明顯升高,租金行情則出現重跌。

空置率方面,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以知名的忠孝東路4段216巷、223巷升高最明顯,這兩條巷子本來一店難求,現在除了不少精品店關店轉租,許多餐飲咖啡店也不敵景氣下滑,也紛紛歇業或停業,整體空置率急升至近3成。

另外火車站前新光三越商圈一些熱鬧路段,目前空置率也上升到約2成,天母大業高島屋商圈則有15%左右。此外包括市民大道三、四段居酒屋及許多吃到飽餐廳集結的區塊、西門町鬧區等區段空置待租店面近期也都明顯增多。

倪子仁表示,為求出租,許多次級店面房東紛紛大幅調降租金,和去年比較,平均租金下調最多的是八德路四段京華城商圈,從原本每坪2000~3000元下調到目前1000~2500元,降幅達30%;另外微風廣場市民大道一帶店面租金也降了29%。

其他租金跌幅逾兩成的,還有忠孝SOGO附近的巷弄店面,每坪租金從4000~6000元,下調至3000~5000元;明曜百貨商圈的忠孝東路4段216巷、223巷,目前店面租金多在4500~6000 元,相較去年也下滑了多達25%。

倪子仁直言,北市店面這幾年在投資客炒作下,售價驚人翻漲,接手者為達投報水準,只好拉高租金,但店家租客不可能無止盡承受,景氣一反轉,業收下滑,不是關店就是轉租,而房東要找到下一位房客,不降租就幾乎租不掉,如果景氣持續沒能好轉,相信店面包租公將會愈來愈難為。

圖/聯合晚報提供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北市百貨商圈店面急凍 租金全面走跌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76355#ixzz2B0umUeD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