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國內最會買樓的新壽又出手了,其目標為內科,信義計劃區,現在加上台北車站特區,俗說跟著有錢人的腳步投資就對啦!
 
每坪454萬 新壽標下原大亞百貨1樓
      2012/10/30      

【聯合報╱記者薛翔之/台北報導】

亞洲廣場大樓(原大亞百貨)一樓(左),未來將與新光摩天大樓(右),結合成「站前廣場」。 記者胡經周/攝影
中央存款保險公司昨天標售亞洲廣場大樓(原大亞百貨)一樓和五筆北、高道路用地,底價廿四點七億元,吸引五組人馬投標,新光人壽以卅九點二九億元的高價得標。

 

若扣除價值較低的五筆道路用地後,以大亞百貨一樓面積八百六十坪、金額以卅九點零九億元計算,換算每坪單價約四百五十四萬元。

存保公司曾在二○○八年標售大亞一樓,當時底價約十二億元,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出價十億元,未達底標,以流標收場。四年後,房地產增值驚人,一樓黃金店面標脫價格翻了逾三倍。

圖/聯合報提供
按照金管會規定,壽險業購買不動產,投資報酬率至少要到百分之二點一二五起跳。新壽主管說,投資大亞一樓,收益率可望在百分之二點五以上,符合要求。

新壽主管表示,亞洲廣場大樓一樓除可收租外,此地位於高鐵、台鐵、二條捷運線和機場捷運等五鐵共構和客運的匯集地,來往人潮眾多;加上百貨、商店、補習班林立,環境極佳。另外,亞洲廣場大樓就在新光摩天大樓旁,兩棟大樓在同一區域,未來可合併為「站前廣場」。

亞洲廣場大樓各樓層都有不同的所有權人,包括龍巖集團、國寶集團以及台灣農林,所有權分散。新壽主管說,現階段作出租之用,未規畫整合整棟大樓。

全球資產管理公司專案經理王維宏指出,大亞隔壁的新光摩天大樓,土地每坪公告現值約四百萬元,但沒有成交市價;且大亞這次的四百五十多萬元,是只有一層樓店面(土地和建物合計)的市價,兩者無法比較。

不過,他說,若和近兩年台北市西區每坪約三百多萬元的成交價相較,昨天標脫價略高於市價,但仍在合理範圍內。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每坪454萬 新壽標下原大亞百貨1樓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5&f_ART_ID=276105#ixzz2Ajgy1za1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