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台中全台空屋率最高,但供過於求,怎會租金反而上涱呢? 有待查證!

中市租金3年飆8.7% 全台最高

2012年10月04日
更多專欄文章

【吳苡辰╱台北報導】物價漲,租金也跟著漲,據網路業者統計,全台租金近3年平均漲幅3%,其中又以中市、北市漲幅較高,分別漲8.7%、6.4%,明顯高於全台。租屋業者表示,租金漲幅主要與供需有關,租屋需求高,租金漲幅也高。
好房網統計全台近3年租金變化,漲幅最高為中市,目前月租金每坪452元,漲幅居次的北市,月租金每坪1138元,則為全台最高。



 2012年全台主要都會區租金與變化

近捷運人人搶租

租金變化與當地租屋需求相關,好房網協理鄭惠文表示,如北市人口密集、又有不少外來人口,租屋需求向來高,且大眾運輸便利,鄰近捷運的租屋處,只要屋況佳,即便租金高,還是人人搶租,在供不應求的狀況下,即便房東逐年漲租,也不怕租不出去。
租金漲幅居冠台中市,則因有台中科技園區,及多所招生穩定、商圈成熟的大學,租屋需求向來高。中信房屋中彰投區域中心經理楊乾意表示,近來台中房價高漲,買不起的人只好租屋,也提升需求。
另外,桃園縣則因多工業區,就業人口多,租金近3年也成長3.3%,為全台漲幅第3。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