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全台最大內湖科學園區及信義計劃區地主為新光人壽,內科有14棟收租,信義新天地則有百貨收入,看來國壽在敦南的佈局有機會追上新壽!
敦化商圈最大地主國壽 標下太子敦南大樓
    2012/09/28    
三拍91.385億得標 每坪土地1685.8萬 超越富邦買太平洋敦南大樓價格

【聯合報/記者蘇位榮、孫中英/台北報導】

 

台北地院昨天第3次拍賣台北市太子敦南大樓,僅國泰人壽投標,以91億3850萬元得標。太子敦南大樓占地542.08坪,換算每坪土地約1685.8萬元,超越今年5月富邦人壽以每坪土地1453萬買進的太平洋敦南大樓,成為敦化商圈最貴土地。

國壽昨天出手買下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39號的太子敦南大樓,創下敦化商圈最貴的土地交易紀錄。圖/聯合報提供
國壽在台北市敦化南路布局,已有敦南金融大樓、銀星大樓、敦南財經大樓、台北金融中心等,此次標下太子敦南大樓後,國壽成為敦化南路商圈第一大地主。

國泰人壽副總經理林昭廷還表示,取得太子敦南大樓後,將維持出租,獲取租金收益。

林昭廷說,太子敦南大樓目前有7層樓有租約,但其餘約十層的空置樓層將透過專業管理服務,並比照市場租金出租,每坪每月租金約2400元左右。本案投資報酬率將超過2.125%,符合金管會規定。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分析,敦南商圈辦公室空置率低,且出租容易、租金穩定、增值潛力大,對於講求投報率的壽險公司來說,實在是優秀的投資標的。

他表示,太子敦南大樓地點絕佳,加上三拍底價誘人,原本可以吸引更多組人馬進場投標;但法院拍賣資料顯示,該大樓有某些樓層有還住戶居住使用,租約時間到2021年12月31日等缺點,影響其他投資人出手意願。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在金管會規畫壽險業者投資不動產的「最低收益率」後,滿手現金的壽險業者出價相對保守,過去在價格上較勁狀況已不復見。

徐佳馨說,雖然昨天出價過程,嗅聞不到第三波量化寬鬆後,資產價值更被看好的態勢;但今天黑松微風土地也將公開標售,各界仍相當期待。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房產投資 - 敦化商圈最大地主國壽 標下太子敦南大樓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73879#ixzz27oOdWg9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