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根據台北經驗,捷運站走路10分鐘範圍房價很火紅,但高雄捷運因利用率低所以並沒有很大涱幅,所以台中捷運能有多少效應,有待觀察.

台中捷運線預定經過路段 房價可望有2成以上漲幅

鉅亨網記者葉家瑋 台北2012/09/09 星期日 08:06[引用]

台中市地政局日前公布買賣移轉棟數共3681棟,較7月4730棟,減少1049棟,月減幅22%,主要是受到實價登錄上路,不少買方提前過戶影響,但整體移轉數相較去年同期成長179棟,還有年增率5%,顯現台中房市依舊穩定熱絡發展,接下來台中的第一條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最快將會在5年後通車,市場預期,捷運線所經過的路段,也將因為軌道經濟效應而成為台中房市的新寵兒,又以四期與八期重劃區行情較被看好,預估通車後可望有2成以上漲幅。

目前大台中的房市狀況撇除豪宅市場,一般中古屋交易都還維持在「1」字頭的區間內,尤其北屯區單價大多落在15萬以下,是市區內相對低價的區域,而捷運綠線即是從北屯出發,並穿過整個四期重劃區。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四期重劃區規劃的時間相當早,30年前便已整治完畢,卻也因四期腹地廣大,發展又早,近年沒有其他利多輔佐,交通需求日增之後重劃道路的優勢逐漸喪失,但由於捷運預定線路一直到北區的大雅路(水湳)站為止,捷運通車之後北屯區可以穿過新市政商圈一路連接高鐵,彌補了商業機能較弱的問題,可望帶來2成以上的房價漲幅。

捷運綠線離開四期後,接下來的路段為七期和五期重劃區的交界線上,七期重劃區為台中著名豪宅區,商辦大樓的銷售量也相當好,並由於新市政中心的進駐以及百貨商圈加持,儼然成為台中的「信義計畫區」,但此區段因距離捷運綠線不算太近,洪佩君表示,未來受到的效應將不如五期重劃區來得明顯。

而五期重劃區同樣屬於台中較早的重劃區段,靠近未來捷運線的中古屋均價目前大約落在每坪16-18萬元左右,後市增值性仍然看好,估計一年之內便有機會上躍「2」字頭。

穿過五期和七期之後,捷運線將長驅直入八期重劃區,此區也是日前南山人壽斥資30億入手2千多坪土地的區域,洪佩君指出,目前豐樂公園周遭的中古屋行情均價,大約落在17-23萬元每坪,預見未來2年內還會有2成以上的成長空間。

而捷運綠線離開八期後,將穿過的十三期重劃區,十三期去年6月才開工,未來可望透過公共建設的規劃,將南屯區的生活便利性往烏日區擴張,目前台鐵烏日到新烏日一帶因為中古屋的屋齡新舊落差較大,中古屋均價大約是每坪10-17萬每坪,但因在高鐵通車以後已經有過一波漲幅,後續漲勢將視生活機能補強。

图片说明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