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現在什麼時候了,還有人在搶台北以外的房子? 不是炒作就是買家都是無知的嗎? 大家心理有數!

人龍搶「紅單」被疑炒作

200人徹夜排隊 網友爆:我朋友去當演員

2012年08月11日
更多專欄文章
 新竹「移動方城」未公開前即有民眾排隊搶購,房仲也來湊熱鬧(小圖),遭代銷業者質疑炒作。讀者提供

【葉思含、張琬聆╱台北報導】今年3月傳出紅單(購屋預約單)炒作而快速秒殺的新竹市綠光NO.2「金澤21」建案,因傳出第3期「移動方城」昨將公開銷售,從前天深夜就有民眾排隊搶購,到昨天中午時已有約200名排隊民眾,昨天下午4時,則以簡訊通知正式開賣,在冷清市況中創造「房市奇景」。代銷質疑,這又是銷售手法;昌益建設則回應,「詳細情形無法告知。」


有讀者向《蘋果》爆料,指位在新竹市預售案「移動方城」,雖尚未開賣,但昨天即有大量人潮在接待中心外排隊搶購,甚至有不少仲介業者也趕來湊熱鬧。
住宅週報主持人陸敬民表示,前夜晚上11時即有民眾開始在「移動方城」門口排隊,想搶第一波最便宜的價格,至中午排隊隊伍約有200人。

擬於鬼月前賣完

陸敬民指出,據悉該案上周就要公開,原先準備延至鬼月後推出,但公司高層下令要鬼月前賣完,民眾聞訊趕來排隊。信義房屋清大店業務朱華明也表示,昨天下午2時現場時仍有很多民眾排隊,甚至有投資客花錢請人幫忙排隊。
網友qq007則在PTT網站上留言說:「我朋友也有去排當演員。」
昨天建案未公開前記者去電詢問昌益建設高層,昌益建設只回應,「目前尚未開賣,詳細情形並不清楚,無法告知。」
昨天下午4時40分,以簡訊方式通知購屋族正式公開,接待中心也開放民眾進入登記購買。正式公開後,記者無法取得昌益建設說法。


 近年新竹秒殺建案

單獨熱賣不合理

當地代銷業者表示,新竹房市狀況確實不佳,房地產是跟著景氣走,不可能僅1個建案特別熱銷,這種炒作方式是昌益建設慣用促銷手法,在地銷售人員皆習以為常,只是此次是用紅單、業務讓利或其他方式銷售,則不清楚。


跟進投資要留意

房產專家Sway則說,現在新竹不少建案仍是1字頭房價,「綠光」系列未特別便宜,基地位置臨鐵路,卻有人排隊買屋,令人懷疑是炒作。
Sway指出,「綠光」前2期紅單轉讓事件炒得沸沸揚揚,但投資客轉售「金澤21」紅單,已由原先加價轉賣到現在的不加價求售,非但沒賺頭,甚至可能虧錢,想跟進的投資客一定要留意。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