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看來台中的建商真是優質啊,一直不斷進步,良性競爭,請台北建商不要只是追求獲利空間,而忘了蓋房子的本質是要讓房子和人們能共存共榮!
 
台中豪宅市場 掀「綠色」旋風
2012/07/21
【經濟日報╱文/宋健生】

綠色建築近幾年在台中蔚為一股風潮。 記者宋健生/攝影
在台中市長胡志強宣誓全力打造台中成為「低碳城市」的政策下,台中豪宅市場吹起一股綠色建築風,包括新完工的寶輝「一品花園」、剛動工的「銓璟大境」,都不約而同強調百分之百高綠覆率的訴求,儼然成為台中購屋市場新指標。

事實上,近幾年綠建築在台中早已是業界共同追求的目標,包括聯聚、龍寶、寶輝、陸府、寶鯨及銓璟等,都將自身定位為綠建築的具體實踐者。根據市調統計,台中市豪宅市場綠建築比重已超過五成。

銓景建設總經理劉育明表示,全球正興起綠色住宅熱,千萬級名邸的外觀不再是金碧輝煌,而是充滿綠意盎然的生態風采。而「綠色建築」在國外也蔚為風潮,重視低碳與生態的德國,推動生態建築與低碳城市就達30年之久,不僅減少能源耗損,更大幅提升市容美感與市民健康,這股風潮也蔓延至各國城市,紛紛出現造價不斐的頂級綠建築。位於七期黎明商圈、由銓璟建設投資興建的「銓璟大境」,就標榜「都市野島生態住宅」,將引領台中綠色建築的潮流。此案從土地養護做起,延伸至建築規劃,強調豐富的樹種,為社區帶來豐富活氧生命力,臨路退讓8米,種植落羽松大樹與水池景緻。另外,全棟層層植栽計畫,一戶一樹錯層陽台,以低建蔽率創造高綠覆率。

寶輝位於新市政中心的每棟豪宅,均使用回收水系統設備,雨水流入屋頂收集層,還有泳池水經過濾系統處理後,用於中庭植栽灌溉。在「一品花園」社區前,規劃有180米雙排落羽松林蔭大道,加上建築使用中空複牆,可阻隔戶外輻射熱能,節省冷氣耗電;大片Low-E隔熱玻璃,讓陽光透入大廳,不會感到炎熱,還可藉由玻璃的透視感,讓室內與戶外綠意景觀緊密結合。新市政中心另一豪宅案「聯聚方庭大廈」,新古典建築外觀,結合戶外大片植生牆,正門口還有香檳塔式噴泉。

位於11期重劃區陸府「藏穗Ⅲ」,採立體漸層花園露台,前院種植綠海大樹,用百分之百綠覆率取代表面建材,住戶還可以親手種植有機園地,用生機菜圃花園取代傳統矯飾的斜屋頂,讓綠建築與養生觀念相結合。由建築大師伊東豐雄設計的「富邦天空樹」,社區內大手筆種植276棵樹,伊東大師強調這是一棟會呼吸的住宅,2,200坪中庭花園,還有400坪生態水池,每戶都有360度景觀陽台,垂直綠化延續到草悟道綠園道。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區域情報 - 中台灣 - 台中豪宅市場 掀「綠色」旋風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23&f_SUB_ID=4154&f_ART_ID=269094#ixzz21DH96zhb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