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房市量縮 每坪仍見個位數
    2012/06/16    
【聯合報╱記者莊亞築/台中報導】

大里區生活機能好、人口移入多,買屋需求高,房仲業看準商機要在此展店。 記者莊亞築/攝影
營建署公布第一季住宅需求報告指出,新買住宅者有86%都是自住比例,其中首購自住者就占了近6成;房仲業者觀察,近期房價雖受歐債影響,房市價平量縮,連日大雨更讓看屋客銳減,但整體看來台中房價未見滑落,靠首購、首換族撐盤,東區、太平、大里甚至仍有每坪個位數房價。

 

台中市市區新推案因地價、建材上漲,多為每坪20萬元以上建案,七期、國美館特區的豪宅建案,每坪更叫價40至75萬元不等,首購族只得往市郊區域尋找適合房屋。

受惠生活圈四號道路通車,去年到今年建商在新光重劃區、大里區等地推案頻繁,新光重劃區、大里、東區中古屋行情都稍稍上漲1至2成,大里區、南區近期更因國立台中圖書館開幕帶來大利多,頗受矚目,自縣市合併後,原位於縣市交界處的大里區,城鄉差距縮小且區內有完全學區,如中興大學、國大里高中等,境內共有12所小學,公立、私立中學合計就有9所,不僅是首購族喜愛,也是首換族的心中首選。

房仲業者說,商圈便利、公園綠地多、醫療資源豐富,也讓大里區人口逐年增加,加上台鐵高架捷運化動工,帶動台中東側發展,房市持續加溫。

信義房屋觀察內部成交資料以發現,有不少來自市區 (如西屯、南屯或是中科園區)買方,因太平房價平易近人,平均花7、8百萬即可入住中古透天別墅,幾乎是用市區大樓價買透天厝,讓首換族相當心動,而新光重劃區周遭更吸引大批建商推案,包括勤美、太子、裕國、豐邑、大毅、大城等建設公司,初步估計至少就有超過40個建案在此。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區域情報 - 中台灣 - 台中房市量縮 每坪仍見個位數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66511#ixzz1yO6WrTj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