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貴居住地 東京超越魯安達
    2012/06/12    
【聯合晚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

擁抱這景色,難啊
寸土寸金的東京,生活支出全球最貴。圖/歐新社

諮詢公司美世集團 (Mercer group)調查全球214座城市的食衣住行等200項支出,11日公布調查報告,東京是外籍人士生活費用最昂貴的城市。

這項年度報告號稱涵蓋範圍最廣,遍及五大洲的主要城市,供各國政府和跨國企業評估外派人員津貼的參考,評比以紐約為參照標準。

圖/聯合晚報提供
經濟動盪 歐洲排名倒退

由於最近經濟和政治動盪,造成匯率變動、通貨膨脹和商品價格起伏,影響城市排名,巴黎、羅馬、阿姆斯特丹、倫敦等歐洲城市的生活費用下降,而經濟情況較佳的亞太地區相對變貴,大阪排名第3、新加坡第6、香港第9。

中國大陸城市因為人民幣升值,住房需求增加、租金上漲,而普遍排名上升,上海 (16)上升5名、北京 (17)上升3名;深圳 (30)更一口氣上升13名、廣州 (31)上升7名。

去年以東京小輸非洲產油國安哥拉首都魯安達,今年魯安達落至第二;莫斯科、日內瓦和去年一樣分居4、5,蘇黎世則由第7名升至第6。莫斯科是歐洲生活費用最貴的城市,聖保羅 (12名)和里約熱內盧 (13名)保持北美洲和南美洲最貴城市寶座。

亞洲、紐澳 排名跳升

在亞洲,10個城市有六個排名上升,澳洲、中國、日本、紐西蘭列入調查的城市全部「升級」,日本大阪排名由第6升至第3,澳洲和紐西蘭貨幣兌美元升值,城市名次跳升得較厲害,澳洲的阿德雷德跳漲19名至第27名、伯斯和坎伯拉均上升11名,分居19和23名。

歐洲國家城市受到歐債危機影響、歐元兌美元貶值,因此排名多下降,倫敦由去年的18名降至25名、巴黎掉了10名跌至37、羅馬跌8名降至42。雅典 (77)更下降了24名,赫爾辛基(65名)和布拉格 (69)名則分別下滑23和22名。敬陪末座的是巴基斯坦的喀拉蚩港,生活消費僅及東京約三分之一。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全球最貴居住地 東京超越魯安達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66240#ixzz1xjJw6exk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