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筆者親友最近都南下看屋,因為相對北市房價便宜,投報率都有5%以上,所以高雄真是天氣熱房價也火熱啊!
 
新北高雄 房市交易熱
2012/06/05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林政鋒/台北、高雄報導】

新北市、高雄市地政局昨(4)日同步公布5月買賣移轉棟數,新北市達7,053棟,創11個月來新高,高雄市更以4,169棟創下14個月新高,量能不僅超過奢侈稅前水準,還連續3個月贏過台北市,房市呈現「北溫南熱」。

高雄建商主管說,高雄即將上市推案的量體累計達2萬餘戶,近來房屋銷售好轉,這批新屋預期在年底或最遲明年第1季上市,而高雄每年新屋銷量約5,000 戶,2萬戶要4年才能去化,高雄房市供給過剩的壓力浮現,房價將受制約,未來能否續熱值得觀察。

台北市房屋移轉棟數3,922棟,創11個月新高,新北市同樣繳出不錯成績,5月買賣移轉為7,053棟,月增19.4%,寫下近11個月的新高,但量能仍較奢侈稅前單月平均水準9,020棟有落差,顯示區域市場未完全復甦;呈現價平量增走勢。

高雄呈現火熱走勢,5月買賣移轉比4月增長22.58%,創14個月來新高。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5月的移轉量大致反應4月熱絡的市場買氣,除台北市外,新北市、高雄市也都出現明顯彈升,5月移轉量均較上月有兩位數成長。

區域內的熱點,新北市板橋在本月拿下成交王與成長王,表現最為亮眼,中和、淡水、新莊與汐止的移轉量,都超過600棟。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新北高雄 房市交易熱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65699#ixzz1wscEFOK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