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台北市地王多年來一直都是站前新光三越,由此看來台北101為租金王的話,再過幾年台北地王要換人做看看了.
台北101 商辦租金樓王
    2012/06/02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台北101昨(1)日表示,今年度商場事業與大樓事業表現看俏,全年獲利上看6億元,較去年成長五成,台北101已規劃在近年內掛牌上市;台北101的商辦租金目前最高已達每月每坪4,500元,稱霸全台,堪稱「樓王」。

台北101大樓事業處副總經理楊文琪說,如今來台設點的陸企尚少,不少陸企都在等待兩岸簽署投資保障協議,一旦簽下,勢必有更多陸企登台,將是下半年商辦市場的機會點,台北101對後續市況樂觀看待。

台北101基地面積約1萬坪、建坪11萬坪,商辦部分已有99家企業入駐,出租率近九成,其中,70樓以上的某個樓層已出現每坪4,500元的行情,並打算在下半年出租率突破九成時調漲租金。

據全球資產管理調查,目前租金站上3,500元的頂級辦公大樓主要集中在信義商圈,除台北101之外,還有國泰金融中心、華新麗華花旗大樓、新光信義金融大樓、全豐盛信義105大樓等,另有敦南商圈的遠東國際企業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台北101今年以來在78樓到81樓外牆裝置LED燈,可供外界承租,透過燈光打字做為廣告,已創造約2,000萬元的業績,惟78樓與79樓近日已出租,7月要交屋給租戶,屆時此外牆LED的高度將因此縮減一半。

商場部分,楊文琪說,1樓租金每月每坪約2.5萬元,另有業績抽成,算是頗高,如今商場全部滿租,想進入得排隊。

台北101目前承租企業的員工數有1.1萬人、每天有2,500人來此洽公,觀景台每天吸引7,000至8,000人,整棟大樓內的人數之多,儼然已成垂直城市。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租售行情 - 台北101 商辦租金樓王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65518#ixzz1wmhnfPSm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