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壽險業資金雄厚,除股債市外,最多投入不動產高收益型標的,或增值空間大者,如內科及信義計劃區!

每坪1,453萬 富邦買下新地王

工商 2012-05-31
儘管央行猛打房,但商用不動產市場卻改寫天價,全台新「地王」出爐。北市東區燙金門牌的太平洋敦南大樓,昨(30)日被富邦人壽以超越底價5,900萬元的19.39億元標下,換算土地行情每坪達1,453萬元、樓上辦公室每坪達150萬元,雙雙打破土地、B辦的新天價,躍居為全台新「地王」。
戴德梁行受託標售太平洋敦南大樓,底價18.8億元、折算土地每坪達1,409.19萬元;同時也標售首都銀行大樓1戶辦公室,底價1.88億元。結果雙雙高價脫標,前者由富邦人壽以19.39億元得標,後者由志哲投資公司以1.89億元得標。
戴德梁行董事顏炳立表示,太平洋敦南大樓共被領走10封標單,其中保險業就佔7成;公開標售前1天正式表態者也有3組。開標結果由富邦人壽得標,算下來每坪土地達1,453萬元,超越2011年華票敦南大樓的1,405萬元紀錄。
顏炳立表示,富邦得標價比前次天價高出每坪48萬元,這個結果,顯示儘管台股狂跌數月、央行持續打房,但游資仍充沛,資金仍鎖定東區「超級名模」界的新地王搶進,「驚豔!但不激情。」
顏炳立分析,富邦得標價折算下來可謂是再改寫2個天價紀錄,一是土地,每坪達1,453萬元,一是樓上的B辦天價紀錄,每坪達150萬元,也超越許多A辦大樓。
依目前Pure Yoga承租太平洋敦南大樓的月租金297萬元,換算富邦目前租金報酬率約為1.84%、還達不到金管會定下的標準1.875%;但由於富邦計劃進行租賃契約換約、調漲租金到每月314萬元,達5.7%,因此有機會上修到1.94%的報酬率,達到金管會的標準,讓金管會也沒話說,可謂是刀口價。
富邦人壽在去年5月以20.11億元買下三陽忠孝大樓1到3樓;今年5月30日又標下太平洋敦南大樓,顯示卡位東區一哥地位的企圖心強勁。
至於首都銀行大樓由志哲投資公司在8組領標、4組競標之後,脫穎而出。換算每建坪辦公室為98.7萬元,租金報酬率在2%以上。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