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漲潛利屋 搶鏡
    2012/05/12    
【經濟日報╱黃啟菱】

北土城 利多一波波

台北市與新北市第一圈房價處於高水位,若想找到具有補漲空間的標的,往新北市第2圈走最有機會,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認為,土城是目前大台北地區最具補漲潛力的區域。

徐佳馨指出,土城未來有不少利多,比方說土城都市更新地區劃定案、土城頂埔高科技園區都市計畫,34、35、36號道路及廣一、二等廣場開闢工程、浮洲人工溼地建設、土城市青雲路寬頻管道示範建置計畫、土城市桐花公園上方賞桐步道新設工程等。最重要的是,土城彈藥庫及看守所已提出搬遷與規劃案,未來此區房市最大利空可能會消失,買方抗性就會更低。如今鴻海等產業也都陸續進駐土城,帶來不少就業。這些利多,都將為區域房市帶來動能,而且土城自從捷運開通之後,就吸引不少原本在板橋、甚至台北市西區的買方移入,區域需求一直很旺盛,供給量也因仍有腹地頗為穩定,整體來說,供需均旺使價格有上攻的可能。

中體二 都更題材夯

大台中房地產持續看漲,近幾年較不被重視的舊市區,隨著市政府推動台中洲廳、體二等都更開發,加上不少老舊建築拆除重建,最近建商推案增多,房價跟著水漲船高,成為具潛力的補漲區。

這裡所謂的老舊市區,主要為健行路、美村路以東的區域,推案較多區段包括三民路、大雅路、雙十路、林森路沿線。過去,此區大樓房價每坪平均約在12萬至15萬元間,最近則喊到17萬至25 萬元,漲幅可觀。像長安建設最近就在三民路推出大樓新案,每坪單價喊到30萬元,泰鉅建設在大雅路、原三洋三溫暖基地推案,每坪售價25萬至28萬元;林維建設在林森路、大智路一帶推案,每坪單價也在17 萬元上下。 業界指出,近幾年建商多在外圍重劃區推案,每坪單價動輒25萬至30萬元,舊市區被「冷落」多時,但因市府推動台中洲廳及體二等都更,讓此區再受到重視。

高仁武 推案量大增

高雄房價逐步回漲,尤其鳳山、仁武、鳥松等原縣市交界地,在行政區合併後補漲現象更明顯,每坪10萬元至13萬元。

這個現象,也充分反應在今年的高雄市公告土地現值調整,二線地區調幅較高,原高雄市縣毗鄰交界的楠梓、三民、鳳山、小港、鳥松、仁武及橋頭區等因市縣縫合與接軌及預期因素影響下,平均漲幅較大。建商表示,看好鳳山、仁武、楠梓、橋頭等新興區域,這二年建築同業前往推案數量大增。鳳山因原本是高雄縣政府所在,繁榮度高,在縣市合併後房價漲二成;仁武區仍是以透天別墅為主力,總價約在700萬元至1500萬元。楠梓、橋頭則因成為高雄市行政中心區的位置,加上附近空地仍多,橋頭新市鎮將成推案新熱點,5年屋齡每坪10萬元至13萬元,新屋可賣逾15萬元。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補漲潛利屋 搶鏡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63916#ixzz1ucEJEtp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