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合建宅 建商保固有別

簽約前確認哪一家 比較配備差價

2012年 03月26日

 

【葉思含╱台北報導】大台北土地難尋,不少建設公司會用合建來擴大基地以順利推案,如「遠雄奧斯卡」、「世界首席」和「長虹大鎮」等。但因建案為多家建設公司興建,民眾購屋前應確認所買戶別是屬哪家公司,建材與價格是否有差異,以免事後發現買到不知名建商或地主戶,若交屋後出現問題,可能求助無門。

近期內湖5期新推案「遠雄奧斯卡」,為遠雄建設與奧斯卡建設共同興建,總銷金額約40億元,兩家建設公司比率各半。

建商稱權益都一樣

然而,同一社區卻分別由遠雄房屋與信義代銷銷售,各自搭建不同接待中心,銷售不同樓層與戶別,對消費者來說,一旦走入其中一間接待中心,就只能買該建商所銷售的戶別。
「遠雄奧斯卡」規劃53、63以及78坪,由信義代銷負責銷售的奧斯卡建設戶別,多為高樓層、大坪數產品,接待中心位在行善路333巷口;而由遠雄房屋銷售的遠雄建設與郭姓地主戶別,多屬低樓層,僅有53、63坪,接待中心則位在行善路的「遠雄交響苑」中。
信義代銷事業部執行協理何胤諭說:「雖然該案由兩家代銷銷售,但價格沒有差異,每坪約95?100萬元。」建材配備也都一樣,僅簽約時分別向各自建設公司簽訂,購屋族權益並不會因不同銷售業者而不同。

營建廠維修地主戶

林口指標案「世界首席」由興富發、甲山林和達麗建設共同投資興建,並由甲桂林與海悅廣告共同銷售所有戶別。「世界首席」專案經理賴建行表示,雖然有3家建商合建,但整體規劃均相同,不過若消費者未來有結構保固問題,則須向所屬戶建商求助。
除常見建設公司合建分售外,建商也常與地主合建,如長虹建設、宏泰建設與地主黃昱霖合建的「長虹大鎮」共分3期,其中第3期「長虹大鎮-Hoya」160戶中約有一半為地主分回戶,因此第3期結構規劃與建材皆與前2期不盡相同,若購買戶別為地主戶,購屋者簽約對象則為黃姓地主。現場銷售人員王湘尹指出,未來住戶有任何維修問題,皆可透過管委會向負責的長虹營造提出需求。

看清楚合約再下手

勤耕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佳蔚說,無論是向哪個代銷公司買屋、幾個建商投資,都應看清楚合約所簽內容,了解該戶所屬建商為誰、並提供如何的保固服務,未來有問題即可向該建商要求負責。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