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有此經驗吧,就是晚上房仲按門鈴要賣屋!
不請自來惹怨 晚上八點後別按門鈴賣房
    2012/03/25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房市熱,房仲業彼此較勁搶生意,常不請自來按門鈴找客戶引發民怨,內政部地政司研擬規定房仲不得在晚上八點後執行陌生拜訪業務。對於「八點條款」,房仲公會全聯會表示會要求會員自律,但希望政府考量城鄉差距,將時間放寬至晚上九點。

房仲業者為開發客戶,透過網路取得謄本資料,並常在深夜按電鈴擾民。台師大教授夏學理曾向民代陳情,指某天晚上十點多,突然有人按門鈴直呼他妻子的名字,開門發現是房仲業者詢問要不要賣房子,妻子婉拒後,隔幾天晚上又有另一名房仲拜訪。

夏學理好奇追問才發現,任何人向地政機構申請或上中華電信網站,花廿元就能申請第二類戶籍謄本,再據此找到潛在賣房者的聯絡資訊。

為改善上述亂象,地政司著手修改「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倫理規範」,規定房仲業不得以不當或不法行為騷擾民眾,也不得在晚間八點後執行業務或開發案源,以免造成民眾困擾。

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同榮表示,不當的騷擾不管幾點都不行,陌生拜訪更要謹慎為之,但希望政府考量城鄉差距,若真要訂出時間點,最晚不能超過晚上九點較符合現況。

林姓民眾表示,只要不喜歡,不管房仲幾點來,他都會拒絕。房仲業務員黃先生表示,晚上八點是一般人下班回家的時間,陌生拜訪時間多選在晚上七到九點間,「八點有點早」。

業務員陳先生說,金融機構催收時間都可從早上七點到晚上十點,房仲業超過晚上八點就不能拜訪客戶,「政府管太多了吧?」 陳先生認為不應訂出時間限制,在開發案件過程中,只要遭拒或引起民眾反感,就不應強求,只能怪部分業務員太沒自覺,要加強訓練。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不請自來惹怨 晚上八點後別按門鈴賣房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260389#ixzz1q5a7TfMx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