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台灣一向都是人民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再怎麼好的法總有人能夠破解,不知這是好還壞啊?
房仲:避奢侈稅新招 應屬少數個案
      2012/03/16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記者陳志曲/攝影
政大教授張金鶚今天爆料逃避奢侈稅新手法,即到地政事務所辦理取消前一手過戶登記,讓轉手時間拉長到兩年以上;房仲業表示,理論上可行,不過,要找到相關屋主全部配合,困難度很高,而且手續也很麻煩。

張金鶚表示,最近這類到地政事所的撤銷買買的案件大增,但房仲業者多表示,市場上很少聽聞,應屬少數個案。

業者表示,逃避奢侈稅有很多方式,目前最普遍的方式,還是以找名下沒有房子,符合自住條件的「人頭」居多,只要買方能找到這種人頭,屋主樂於配合,因為可以省下一筆奢侈稅,另外雙方合議用租約取代買賣契約,等到兩年期限過去,再來過戶,也較為常見。

奢侈稅規定擁有兩房以上的民眾,如果房子買進不足兩年就轉手出售,必須繳納成交總價10~15%的稅額。以成交金額1000萬元來說,就需繳交100~150萬元的奢侈稅。

由於奢侈稅課稅期限是兩年內,只要超過兩年就沒有奢侈稅問題,因此如張金鶚所說,到地政事務所取消前一手過戶登記,再找到上一手屋主重新定契約,將轉手時間拉長到兩年以上,理論上的確可行,但手續很麻煩。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房仲:避奢侈稅新招 應屬少數個案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59807#ixzz1pKxW2hwa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