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近期雜誌專題報導,高雄地產相當受中資喜愛,面愛河或農十六或美術館特區每坪開價40-70萬不等,如吳寶春近駐的市政府對面的都廳苑!
 
329檔 北冷中熱南復甦
    2012/03/12    
【記者黃啟菱、宋健生、林政鋒/台北、台中、高雄報導】

 

全台天候連日濕冷,主要都會區房市呈「北冷、中熱、南復甦」景象,不過隨著股市發燒、市場重拾信心,業界樂觀評估,今年329房市檔期銷售表現將逐漸升溫,熱度並遞延到4月4日的清明節過後。

北台灣近天氣濕冷,影響民眾看屋意願,各銷售案場並無特別的看屋人潮,但代銷業者多認為,民眾對上半年股市樂觀,房產市場信心也已逐漸回溫,329檔期銷售表現仍然看旺。

業者預估,今年329檔期因房市信心轉佳,北中南總推案量衝破3,000億元,北台灣就有2,020億元、大台中也有700億元,均較去年倍增,預料各家業者熱銷動作將持續到清明節結束後。

潤泰創新總經理簡滄圳預期,今年房市將「穩中求漲」,條件符合買方需求的建案,去化不成問題,以台北市萬華銷售中的「潤泰萬花園」為例,上周公開,但潛銷期就已破五成。

大台中房市去年受奢侈稅衝擊,沈寂一段時日,直到總統大選後,市況谷底彈升;累計農曆年迄今,有近30筆土地成交,平均售價比去年同期上揚20%,而329推案金額更達700億元,較去年倍增。

台中市建築開發公會理事長張麗莉說,目前台中房市以自住、首購及置產型客層為主力,投資客幾乎退場,新興重劃區買氣較熱,像四號生活圈道路經過的太平新光段、經貿園區旁12期重劃區,均屬此列。

高雄329檔期約有300億元案量,國泰「YOO馥建築」、京城「京悅」及江城建設的「一品花園」等案最受矚目。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329檔 北冷中熱南復甦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59369#ixzz1oreLDDLL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